∞↗彩妝對皮膚的傷害指數↖∞ | 台灣美容網

 

A-A+

∞↗彩妝對皮膚的傷害指數↖∞

2012年10月3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第一級:「養顏」妝

  主打用品: 保濕 噴霧
  常見人群:皮膚過敏者
  這是最純粹的「裸妝」,也被稱為「素顏」,即洗完臉之後,僅噴些保濕噴霧,這類常見人群多為皮膚過敏者。她們的皮膚大多已久經化妝品的考驗,變得無比敏感,稍有「風吹草動」,臉上的小紅疙瘩立刻冒出。經過皮膚科專家指導,目前,還是什麼都不要塗比較安全,所以稱之為「養顏」妝。
  如果皮膚覺得干,就噴些保濕噴霧,保養類 護膚品 還是先擱置一段時間再說。因此,她們的臉上基本無「層」。
  皮膚傷害度:◆
  第二級:生活妝
  主打用品:化妝水+潤膚露+防曬霜+隔離霜
  常見人群:家庭主婦
  這個妝容的層數大約在二至四層之間,最簡單搭配為化妝水+潤膚露,如果考究些,則為化妝水+潤膚露+防曬霜+隔離霜。常見人群多為家庭主婦,她們的主要活動場所在家裡,在親人們面前,自然無須濃妝艷抹。洗完臉之後,塗抹些必要的皮膚保養品即可。
  不過,如今家裡的許多電器或多或少都有些輻射,為安全起見,塗點隔離霜也未嘗不可。
  皮膚傷害度:◆◆
  第三級:工作妝
  主打用品:粉底液+粉餅+散粉
  常見人群:職業女性
  這個妝容的層數在六七層左右,在生活妝的基礎上,還加上了粉底液、粉餅和散粉等。
  這些女性的先天條件大多非常好,按常理來說,她們應該非常自信,但事實上,她們時刻渴求自己保持最完美的姿態,包括儀態、容貌和舉止等各個方面。任何一個方面的絲毫不完美,都會引起她們嚴重的焦慮。於是,上班先化妝,成了她們雷打不動的習慣。
  皮膚傷害度:◆◆◆
  第四級:派對妝
  主打用品:粉底液+眼影+腮紅+唇膏+ 睫毛膏
  常見人群:派對愛好者
  參加派對,講究的是個性,是出彩。要引人注目,美麗的妝容自然必不可少,其中,不乏一些濃妝艷抹。她們參加派對大多是在下班後,忙碌工作了一整天,臉色已非常憔悴,但為了派對,只能拿起化妝「武器」,繼續裝點門面。
  這裡好像膚色不均?粉底液厚點再厚點;那裡冒出了顆痘痘?遮瑕筆、飾底乳紛紛上場;臉色不太好?胭脂就塗得濃一些……如此之後,整張臉猶如戴了一張又一張面具,化妝品中化學元素的侵害不說,皮膚都沒法呼吸了。
  皮膚傷害度:◆◆◆◆
  第五級:明星妝
  主打用品:各類能讓人「煥然一新」的用品
  常見人群:明星、主持人
  作為出現在眾人面前的公眾人物,形象對於大多數明星和主持人來說是第一位的,所以化妝也成了職業的一部分。許多明星在化妝前後判若兩人:有些明星螢幕前光彩照人,膚若凝脂, 卸妝 之後卻是小痘痘密佈;還有些明星,人前膚色粉嫩,不化妝時卻是一片慘白。

  在一張張光彩照人的面孔背後,有著繁複精細的「塗脂抹粉」與「精雕細刻」。相比之下,對皮膚的傷害也是最大的。看來為了事業,明星們的「臉面」犧牲還真不小。
  皮膚傷害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