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肌膚的隱形炸彈 擺脫「羞澀」臉←※ | 台灣美容網

 

A-A+

※→「溫度」肌膚的隱形炸彈 擺脫「羞澀」臉←※

2013年03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天室外的「干冷」與室內空調的「乾熱」都考驗著我們皮膚。你可知道這些習以為常的「溫度」對我們皮膚造成的隱形傷害麼?水分流失、干紋、斑點、紅血絲……也許都隱藏在皮膚下。
寒冷讓皮膚進入「冬眠期」  冬天皮膚機制下降,自身細胞代謝緩慢,皮膚常常因為寒冷而沒了好胃口,更不要說擁有好肌膚了,怎樣才能擺脫「冷」帶來的魔咒呢?  第一步:從清潔開始  冬天很多人習慣性用溫水甚至更熱些的水來清潔皮膚,其實這樣非但不能幫助皮膚,反而在寒冷季節讓皮膚水分蒸發更加劇。  解決方案:使用溫和的潔面著哩幫助清潔皮膚,同時在使用稍微涼一些的水激發皮膚活力,最大程度的留住皮膚水分。  Tip:早上脆弱的皮膚避免使用強效控油及帶顆粒的潔面產品。  第二步:給皮膚做個SPA按摩  冬天身體就像是沒有上弦的鬧鐘,總是慢半拍,皮膚也是一樣。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因為血液循環不佳造成毒素以及水分的淤積造成皮膚晦暗、痘痘以及水腫等問題。  解決方案:  1:準備一款較滋潤的按摩霜,用手將按摩霜按壓全臉。  2:以額頭為中心將雙手向太陽穴滑動,按壓太陽穴。  3:右手放在右臉鼻翼處向上推拉,直至太陽穴然後按壓。(左邊相同)  4:用食指和中指按壓太陽穴後向下拉,直到耳後按壓,在向下延伸頸部為止。  第三步:趕走老廢角質  皮膚遇冷老廢角質就無法自行正常代謝,造成保養品全被死皮細胞「吞下」,新細胞被雪藏常常搶不到營養。長此以往新細胞就會因長時間沒有攝取養分,自行枯萎造成惡性循環;乾燥、粗糙、細紋就會隨即而來。

  解決方案:每週定期使用清潔面膜或者去角質霜,幫助皮膚深層清潔去除皮膚多餘角質,讓皮膚變的更加柔嫩。  Tip:清潔面膜不能和去角質在同一天使用。專家支招:美容護膚專家小新老師  A:冬天應注意哪些保養問題?  Q:冬天天氣比較寒冷,皮膚收縮比較強,也特別容易乾燥,而在不經意間產生的摩擦又很容易造成皮膚敏感,塗抹膏狀保養品時小心在手上加溫在塗於面部,這樣皮膚會更好的吸收。  乾熱讓皮膚陷入「活耀期」  冬季,我們常常穿梭於溫差極大的室內和室外,這樣的環境下,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大。特別是空調房內的「乾熱」加上工作的壓力、燈光溫度以及電腦輻射都讓讓本身就脆弱的皮膚雪上加霜,隨時都有「火山爆發」的可能。  第一步:隨時補水,幫皮膚降溫  悶熱的空調環境讓水分流失加速,皮膚就會分泌油脂來保護皮膚,或是發生脫皮和敏感的現象。  解決方案:隨時準備一款便攜的保濕噴霧,當皮膚感覺乾燥,出油加劇時能及時補充水分,緩解皮膚不適。(桌邊擺放加濕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二步:擺脫「羞澀」臉  皮膚的絕佳溫度在30C-31C之間,超過這個溫度就會造成肌膚的氧化酶活動減弱,老廢角質囤積,生成面部衰老「黃氣」。在空調環境內高溫導致彈力纖維,膠原蛋白加速流失,毛細血管擴張,導致面部泛紅,加速肌膚老化問題產生。  解決方案:將毛巾放入冰水中浸透擰乾後敷於面部,鎮靜毛細血管。隨後使用抗氧化產品解決氧化酶流失;出門前記住塗抹防曬霜防止紫外線和電腦輻射帶來「光熱」傷害。  第三步:手部滋潤同樣重要  手上皮膚比臉部更容易接觸顯示屏,加上不停地敲打鍵盤工作,造成水分加速流失容易產生褶皺,手指僵硬的問題出現。  解決方案:適當休息並塗抹護手霜後進行手指關節按摩,幫助滋潤乾燥手部皮膚的同時緩解一下僵硬感。  第四步:去除體內「燥」

  熱不僅來自外界,女性自身隨歲月推移,體內陰氣能量逐漸消耗,從而產生「燥」現象,加上工作和家庭的壓力,引發熟齡肌膚膚色暗沉發黃,壓力痘等問題。  解決方案:上班時候可用菊花加冰糖泡茶。在家可自行製作銀耳百合紅棗羹,在滋陰潤肺的同時又能輕鬆化解體內「燥」。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