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敏6法則 輕鬆應對春季問題肌】▉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敏6法則 輕鬆應對春季問題肌】▉

2012年03月19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春天一到,各種問題肌膚就顯現出來了,當外在環境出現變化,肌膚無法調適,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以及過敏現象。這對於愛美的女生來說非常影響外觀形象,所以如何防過敏成了現在最棘手的問題,下面編輯為您介紹防過敏的6大法則,讓您輕鬆應對春季問題肌膚
春季天干物燥,是各種肌膚問題易出現的危險時期,當外在環境出現變化,肌膚無法調適,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以及過敏現象。這對於愛美的女生來說非常影響外觀形象,所以如何防過敏成了現在最棘手的問題,防敏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好洗臉的水溫。有的人覺得天氣冷,就用熱水洗臉,或者圖省事,在洗澡的時候一起把臉也給洗了,其實這都是不對的。下面編輯為您介紹防過敏的6大法則,讓您輕鬆應對春季問題肌膚。
  第一步:洗臉的水溫  首先,防敏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好洗臉的水溫。有的人覺得天氣冷,就用熱水洗臉,或者圖省事,在洗澡的時候一起把臉也給洗了,其實這都是不對的,熱水容易讓毛孔增大,破壞臉部的皮脂膜,從而造成過敏也不能用冷水洗臉,因為肌膚在容易敏感的狀態下,無論熱水還是冷水,都肌膚都會產生不良的刺激,所以,最好是用溫水洗臉,水溫只要比冷水稍稍高一點就行。此外,也不要被冷風吹,也不要曬太陽。有的人喜歡拿熱毛巾敷臉,其實這也容易造成肌膚的抵抗力下降,所以春天最好不要熱敷。
  第二步:潔面的輕柔  有些人是油性皮膚,總會覺得臉洗得不乾淨,所以洗臉的時候就使勁搓,有的還用兩遍洗面奶,這些都是不對的,過干的皮膚更加容易過敏,而過度清潔就會讓皮膚變干,所以等於是增加了肌膚過敏的機會。因此春天洗臉的時候,一定要記住「輕柔」二字,適度清潔就可以了。還有拍爽膚水的環節,也是輕拍即可。  第三步:保濕的堅持  有人以為,春天空氣裡的濕度增加了,補水就沒有那麼重要了,其實保濕對皮膚仍然很重要,尤其是對干性皮膚。早春的時候最好使用一些純保濕的植物性的噴霧,經常給面部補水,肌膚健康了,也就沒有那麼容易敏感了。  第四步:防曬的保護  防敏還要防紫外線,所以雖然是早春,外出也要記得擦防曬防曬霜盡量選擇刺激性低的,防曬係數在20-30就足夠了,先在前臂內側或耳後內側這些皮膚比較嫩的地方拭擦一點,48小時內沒有產生不良反應,就可以使用了。
  第五步:護膚也要減負  太多的護膚品也會加重肌膚過敏的可能性,所以如果你發現肌膚好像不是那麼舒服了,就要開始給肌膚「減負」了,比如防曬和隔離選一種就好,所以既然用了防曬霜,隔離霜就沒有必要用了。如果還是擔心肌膚的負擔過重,那麼外出戴帽子、撐傘都是既保險又實用的好方法。還有的人會走進防敏的誤區,比如有的人發現自己皮膚比較紅,就用比較厚的粉底去蓋,這樣反而會刺激皮膚,加重皮膚負擔,甚至會發展成皮炎,所以如果發現皮膚比較紅了,就要為肌膚做減法而不是做加法了。

  第六步:醫生的幫助  如果肌膚已經過敏了,就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了。敏感肌膚的人常見的現象有毛細血管擴張,一般的護膚是解決不了的,必須要用醫學的方法才能解決,一個是光子嫩膚(俗稱彩光),一個是脈衝染料雷射,這兩種都可以。敏感皮膚容易在春天出現的症狀之二就是痤瘡和脂溢性皮炎,比較常發生於油性皮膚的人,痤瘡一定不能用手去擠壓,擠壓之後容易出現疤痕和色素沉著;脂溢性皮炎的表現症狀是皮膚泛紅、脫屑、瘙癢,除了洗臉時要注意適度清潔之外,飲食上也要配合,盡量吃得清淡一點,多吃一點豆製品。脂溢性皮炎過了急性期,也可以用光子嫩膚來治療。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