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認識面膜家族新成員——泡泡麵膜◤● | 台灣美容網

 

A-A+

●◥帶你認識面膜家族新成員——泡泡麵膜◤●

2012年08月14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聽說過免洗面膜、睡眠面膜和無紡布面膜,卻從未聽說過泡泡麵膜。泡泡麵膜是如何像洗面奶那樣起泡,又有哪些優缺點呢?
  為什麼面膜會起泡?


  這要從從製作原理說起,泡泡麵膜之所以能起泡,無非以下幾個原因——
  一、利用脂肪酸和鹼的中和反應,也就是類似於肥皂泡的原理,再加上專用的慕斯瓶,製作出綿密的泡泡,這種產品從本質上說,和我們家裡常用的泡沫潔面奶無甚區別。難怪雅詩蘭黛的BA會理直氣壯的告訴消費者,用它家的紅石榴洗面奶,可以打出泡泡在臉上敷幾分鐘,然後洗掉,這根本就是泡泡麵膜的用法嘛。
  二、在產品中添加易溶於水的揮發性物質,當其被釋放到空氣中時,就會快速揮發,液態變成氣態體積自然會膨大,於是便出現了不斷向外冒出的泡泡。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產品,大多採用此類工藝。
  三、在產品中添加酵素,也就是酶,這在某些日系產品中比較常見。密封在袋子中的酵素接觸空氣,與之反應產生泡泡。此類產品無需灌裝和特殊噴頭,攜帶方便,同時某些酵素還有去角質的作用,可以增加面膜的清潔效果。
  不是都說要抗氧化麼,為什麼泡泡麵膜卻宣傳可以給肌膚「補充活氧」?
  要弄清楚這個問題,必須先搞清楚「抗氧化」和「補氧」這兩個概念。
  科學研究表明,細胞經呼吸獲取氧,其中98%與細胞器內的葡萄糖和脂肪相結合,轉化為能量,滿足細胞活動的需要,另外2%的氧則轉化成氧自由基。氧自由基的化學性質非常活躍,幾乎可以與各種物質發生作用,引起一系列對細胞具有破壞性的連鎖反應。
  「抗氧化」針對的是氧自由基,而「補氧」卻是要補充氧氣。氧自由基是肌膚健康的殺手,而氧氣卻是維持肌膚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質。所以說,此氧非彼氧,MM們看到類似的宣傳大可不必緊張,但需要提醒的是,抗氧化的物質具有極高的還原性,會和氧氣發生反應,所以泡泡麵膜還是要和「抗氧化」產品分開使用的。
  泡泡麵膜到底有何優劣?

  泡泡麵膜的優點是清潔力強,綿密的泡泡可以深入毛孔帶走油脂和污垢,同時面膜中的某些成分還能分解老化角質,讓皮膚變得光滑細膩。說到這兒,難免要想到泥膏面膜。沒錯,它們都是以清潔能力見長。然而,和泥膏面膜不同的是,泡泡麵膜的使用和清洗都非常方便,而且它含水量高,避免了過於乾燥引發皺紋的危險,更受年輕女性的歡迎。
  既然如此,為何泡泡麵膜的市場佔有率始終低於泥膏面膜呢?這是因為它本身還存在很多「硬傷」。首先,由於起泡成分的限制,泡泡麵膜多為弱鹼性,對皮膚有刺激,因而使用時間不宜過長,多在3-5分鐘以內。其次,使用時間短了,某些護膚成分的效果,比如美白保濕改善循環什麼的就很難發揮出來,所以除了清潔以外不要指望它能還有其他的「附加價值」。最後,由於工藝的特殊性,泡泡麵膜多被灌裝在密封的瓶子中,體積過大不說,還要避免高溫避免碰撞,相當的不方便。難怪讓很多人望而卻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