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找回秀髮的生命力】● | 台灣美容網

 

A-A+

●【重新找回秀髮的生命力】●

2012年12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重新找回秀髮的生命力

  洗髮、按摩
  另外使用正確的洗髮精,更能塑造出一頭健康的秀髮。首先,在洗髮前先用水稍微沖洗過,讓毛細孔或秀髮表面的污垢浮出。接著倒取適量的洗髮精,但千萬不可將洗髮精直接由瓶內倒在頭髮上,因為過量的洗髮精容易造成頭皮的負擔和傷害,所以請一定要到在倒在手中。
  洗髮時,要充分地搓揉到均是泡沫為止,利用泡沫將污垢完全包住。若是污垢太多,無法產生泡沫,則再多加些洗髮精,或是輕輕的梳洗之後,再洗第二次。而且不要忘記在洗髮時,要以指腹按摩頭皮,將頭皮及毛細孔的污垢充分洗盡。但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指甲來抓洗頭髮,由於一班人都有一種錯誤的觀念認為要用力的洗頭才能洗乾淨,反而造成反效果的出現,因為過於用力不僅會讓頭皮受傷,且過分刺激頭皮會導致油脂的分泌不正常,所以洗髮時還是輕柔的按摩最佳!
  沖洗
  接著以溫水將洗髮精沖洗掉,並注意是否有泡沫的殘留,若是頭髮或頭皮上有殘留洗髮精,不但會產生頭皮屑,還會阻塞毛細孔,影響頭髮的生長;同時沖洗時要注意不使用太燙的水,以免傷害到頭皮。
  護髮
  而沖洗完後,對於受損嚴重的頭髮,還可以護髮乳或潤發乳來保養頭髮。方法是取適量的護髮乳或潤發乳,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在充分的按摩之後,別急著將護髮乳或潤發乳洗淨,妳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先洗個澡,既可利用洗澡時的蒸氣促進頭髮吸收養份,又不浪費時間。
  吹發
  在將護髮乳或潤發乳沖洗掉之後,則一定要用毛巾以拍打的方式將水份拭去,若是頭髮濕答答的就用吹風機來吹乾,很容易傷害到髮質,使頭髮變得乾燥易斷落,所以千萬不要嫌麻煩,還是先用乾毛巾將多餘的水份拭去才好。最後,再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而在使用吹風機時,要讓吹風機距離頭髮大約20公分,並先將頭皮吹乾,待頭髮半干時,再一手梳子,一手吹風機的將頭髮吹乾干梳理。

  想要有一頭令人稱羨的秀髮嗎?想找回秀髮原有的生命力嗎,那麼就從今晚的洗頭開始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