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腳底肌膚易皸裂 足部護理最好每天進行】∽ | 台灣美容網

 

A-A+

∽【天氣涼腳底肌膚易皸裂 足部護理最好每天進行】∽

2012年04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氣漸漸冷起來,許多人會有這樣的感覺:腳部皮膚乾燥、粗糙,尤其是足跟部位,甚至出現掉皮,開裂的現象。嚴重時還會疼痛出血並妨礙工作和活動。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皮膚科主任楊健表示,足部角質層的增厚,除了「掌跖角化症」等遺傳病症外,還與局部疾病有關係。過多的摩擦也會刺激皮膚增厚。一到秋冬季節,天氣干冷,水分蒸發加速而造成皮膚失水,就容易出現爆裂。  女性人群出現這種情況較多。楊健點出,許多女性夏天穿著涼鞋或拖鞋,表面上看似很寬鬆,但實際上鞋與皮膚的摩擦會增加,從而刺激皮膚增厚。「因此選擇鬆緊合適,鞋底較為柔軟的鞋子是保護腳部皮膚的關鍵。」因為穿著不合適的鞋子對腳部角質層增厚有極大的影響。過緊的鞋子會產生壓力,但過松的鞋子亦會增加摩擦。  許多人腳底皸裂比較輕度,僅僅是很淺的乾裂,並不影響生活。那麼,不理它行不行?「不做適當的護理會造成惡性循環。足部角質層增厚造成的壓迫,會反過來繼續刺激增厚。增厚的角質層在皮膚水分不足的情況下會更容易乾裂。」楊健說,秋天穿上襪子,對干冷空氣的直接吹襲可以阻隔作用,減慢水分蒸發速度,即使是局部的皸裂,因為失水減少,也容易恢復。

  而腳底皮膚乾裂,有的人會忍不住去撕扯,或者用剪刀、指甲鉗剪掉,但無論怎麼處理,過一段時間情況仍然沒改善。楊健表示干磨或者撕扯屬於一種機械性刺激,同樣會促使角質層增生。因此,去除增生的角質層,應該在腳皮泡軟了再進行。要及時塗上足部潤膚膏。楊健提醒足部潤膚膏、護足霜要選用封閉性較好、比較油性的。 需要提醒的是,足部護理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最好每天進行,堅持兩到三個月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編後語:秋冬季節對於肌膚來講本身就是一項重大的挑戰。油脂的分泌不平衡,導致身體局部肌膚異常乾燥,如唇部和手部也難逃乾燥粗糙。在秋冬解決,多喝水和進食新鮮蔬果能夠很好的緩解乾燥,同時也要選擇適當的護膚品如唇膏和護手霜,讓乾燥肌膚得到更好的滋潤。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