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關注 舌尖上的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全民關注 舌尖上的護膚品↙⊙

2012年04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年來女性都開始注意從內開始調理身體以達到擁有美麗容顏的目標,與其費盡心思和鈔票去做外部保養,不如通過舌尖的品嚐,吃一些可以事半功倍的可食用護膚品,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就年輕於其他女性。
 


人氣Top1 膠原蛋白

  人體膠原蛋白有27種,不同部位所含的膠原蛋白的類型也各不相同。膠原蛋白是人體皮膚真皮層的主要成分,占80%以上。它在皮膚中構成一張細密的彈力網,能鎖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撐著皮膚。在皮膚中,膠原蛋白是「彈簧」, 決定著皮膚的彈性和緊實度;也是「水庫」,決定著皮膚的含水量和儲水力。膠原蛋白直接決定著皮膚的水潤度、光滑度、緊致度和"皮膚年齡"。
  美容作用:防止肌膚皺紋,使肌膚維持光滑、有彈力;有效消除肌膚斑點;促進肌膚再生,恢復彈性,改善髮質。
  人氣Top2 維生素E
  維生素E,大家一定不陌生。它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也被證明是極有效的抗氧化劑。它能保護細胞膜中的不飽合脂肪酸不被自由基侵害,因此能降低心臟病的發生,預防動脈硬化。在生活中中老年人常常服用維生素E延緩衰老,女性則喜歡選擇添加了維生素E的化妝品美容嫩膚。
  美容作用:具有抗氧化作用,延緩細胞衰老,減少脂褐質的形成,改善皮膚彈性;受傷後內服維生素E,可有效減輕疤痕的殘留(同時也可外用)。

  人氣Top3 葡萄籽

  葡萄籽是天然的強效「自由基」清除劑,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對抗氧化,抗氧化效果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抗腫瘤、抗突變作用;抗衰老;皮膚保健及美容作用。
  美容作用:防止皮膚皺紋,防止黑色素沉積,有效美白肌膚,減少疤痕產生。 人氣Top4 珍珠粉
  珠粉中有效成分如貝殼蛋白氨基酸(膠原質),甘氨酸,天然甲硫胺酸和牛磺酸被人體吸收後,能加快皮膚新陳代謝,對全身肌膚進行整體調理和保養。它促進新生細胞合成,不斷補充營養到皮膚表層,並維持女性的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
  美容作用:使皮膚光滑、細膩、有彈性、延緩衰老。調節內分泌,祛除女性色素和褐斑。


  人氣Top5 輔酶Q10
  強效抗氧化劑,從日本興起,在美容和食品行業都有很廣泛的應用。輔酶Q10是存在於人體內的輔酶成分,最主要集中在心肌細胞負責製造能量的腺粒體中。因其強效抗氧化功效,能夠保護皮膚細胞不受自由基侵害。Q10具有是脂溶性,可以隨飯服用或者隨花生醬等一起食用,吸收效果更佳。
  美容作用:增強人體抗氧化能力,延緩衰老和提高人體免疫力。
  人氣Top6 蜂膠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芽孢或樹幹上採集的樹脂(樹膠),混入蜜蜂口器中腺體的分泌物,再和花粉、蜂蠟加工製成的一種膠狀物質,是蜂巢的保護傘。蜂膠是一種「天然抗生素」,含有豐富而獨特的生物活性物質。
  美容作用:蜂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並有排毒、調節內分泌等作用;可消除粉刺、青春痘、分解色素斑、減少皺紋、延緩衰老。
  人氣Top7 月見草
  大部分的女性一輩子幾乎有半輩子必須每個月與她的「好朋友」共度五至十天的時間,然而,由於女性體內在月經將至約前二至三天開始,便會因荷爾蒙的變化,加上月經來潮時更會因子宮內膜的剝落出血而引發體內發炎因子攝護腺素濃度的提升,月見草油中所含的GLA正可以抑制引起發炎作用的攝護腺素濃度的上升,減低經前症候群(PMS)的不良反應。
  美容作用:緩解女性經前綜合症、緩解更年期症狀。
  人氣Top8 蘆薈
  據科學研究,發現蘆薈中有不少成分對人體皮膚有良好的營養滋潤作用,且刺激性少,用後舒適,對皮膚粗糙、面部皺紋、疤痕、雀斑、痤瘡等均有一定療效。因此,其提取物可作為化妝品添加劑,配製成防曬霜、沐浴液等。
  美容作用:改善皮膚粗糙,加速傷口癒合,舒緩曬傷及輕度燙傷,對曬斑、色斑、內分泌失調有改善作用;調節腸胃功能,潤腸通便、促進體內毒素排除;幫助皮膚製造及保持水分,舒緩乾燥肌膚。
  人氣Top9 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是一種結構與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系由大豆及黑豆等豆類植物提煉而成,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尤其與女性一生的健康關係更為密切。可改善皮膚水分及彈性狀況,緩解更年期綜合征,改善骨質疏鬆。大豆異黃酮還是天然的癌症化學預防劑。就皮膚而言,可使女性皮膚光滑、細膩、柔嫩、富有彈性,煥發青春光彩。女性通過補充雌激素激活乳房中的脂肪組織,使游離脂肪定向吸引到乳房,從而達到豐乳的效果。
  美容作用:長期補充大豆異黃酮可使體內雌激素維持正常水平,推遲絕經期,達到延緩衰老的作用。人氣Top10 益生菌
  老人常說:「腸子健康皮膚才會美!」益生菌近年來也和美膚掛上了鉤,益生菌也被稱為人體中的「好細菌」或稱「腸白金」,是可以用來治療某些疾病和失調的微生物。平時它們棲息在腸道中,與人體相安無事,它們就像一支維和部隊,會在外來病菌、毒素入侵時為人體形成一道保護屏障。正因為此,腸道中的毒素被排除,表現在皮膚上自然是健康好氣色!
  美容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腸道消化系統健康、降低血清膽固醇。
  舌尖上的護膚品這樣食用
  以內養外貴在堅持
  和使用外用護膚品的道理一樣,美是一種堅持。舌尖上的護膚品,需要的是長期定量的服用,將身體和肌膚維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
  服用需要適量
  所有事物都有一個度,舌尖上的護膚品也一樣。維生素服用劑量過大也可能導致中毒。因此注意不要偷懶,不要一次把一天的劑量吃完,一定要少食多餐。這樣才更有利於營養元素在身體裡的持續吸收。
  食用的先後順序

  同時服用幾種保健食品時,一定要注意服用的先後順序,最好在服用前先到專業機構或醫師那裡進行咨詢,確定服用的產品會不會彼此相沖或是發生藥理協同作用後再服用。
  在選擇這類口服保養品時,盡量選擇正規廠家出品的合格產品,不要受虛假廣告的誘導,而且在購買時也要辨別所購產品有效成分的淨含量標準,因為在價格上也是成分含量越高價格越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