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過敏愛臉紅 不同刺激源還須區別對待◤∞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過敏愛臉紅 不同刺激源還須區別對待◤∞

2012年04月12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作為一個職業白領,還動不動就臉紅,這的確會給人帶來困擾,我們稱這種狀況為「臉紅症」。到底我們該如何對付皮膚產生的各種敏感問題,我們為你提供對症良方。
  「天氣稍微有點熱,或者稍微有點激動,我就臉紅」——Linda 33歲
  作為一個職業白領,還動不動就臉紅,這的確會給人帶來困擾,我們稱這種狀況為「臉紅症」。其中的一些患者甚至會因此而得上社交恐懼症,但是不要擔心,很多人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臨床上有5-10%的患者受到這種熱刺激就會血管膨脹甚至還會伴隨著酒糟鼻的前兆,由於受到一丁點刺激就會膨脹,血管會難以恢復到正常狀態,長此以往,會有毒素沉積,形成小疙瘩。
  美容對策:保養的關鍵在於增加血管的彈性、保護其內壁,促進皮膚循環,讓血液不那麼容易停滯。那些最有針對性的配方中還會含有解除充血的因子,可以幫助排除炎症,在陽光下還要加上SPF指數,因為陽光的刺激會加重血管擴張。
  「一點壓力就讓我很癢。」——charlotte 34歲
  這並不是一種過敏,但的確皮膚與神經系統是息息相關的,因為它們是同樣的一種胚胎組織:外胚層。另外,大多數的皮膚病,比方說濕疹、蕁麻疹、牛皮癬都會有心理上的原因引起。我們並不想聳人聽聞,但的確三分之一的人群會經常瘙癢:四肢、胸部、大腿,尤其是在晚上。
  美容對策:其實,如果癢並不是太頻繁、規律和嚴重,只要使用礦物水就足以讓它平靜下來。也有專門有舒緩作用和抗刺激作用的產品,這些乳液能夠加固水合脂薄膜,防止癢的發生。但如果伴隨有皮膚的其它反應,你最好是去咨詢醫生。
  「我喜歡bio(生物類型)產品,可是我的皮膚不喜歡」——tina 37歲
  Bio這一產業,有幾個巨頭和無數的小實驗室組成,他們當然有很多不錯的產品,但是他們不會有時間把每種產品都拿來做單獨的寬容性試驗。對於敏感肌來說,很多此類產品完全行不通。另一個問題是,很多bio產品含有植物精油,這對敏感肌膚也是一個禁區。如果你選擇不當或者是選擇了太過於集中營養的產品,都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美容對策:不要害怕,我們並不能因此就放棄!雖然現在還沒有找出不使用歐盟有機認證禁用的化學成分就能消滅過敏的方法,但一些最專業的實驗室還是把風險降到了最低。所以,你可以在以下兩種情況下使用含精油的產品:1.它已經通過了皮膚病學試驗;2.它的作用只是有助於其它植物成分發揮療效。
  「我的皮膚不喜歡抗衰老產品。」——violette 42歲

  從邏輯上來說,一些敏感性肌膚當然會不適應抗衰老產品,尤其是那些最強效的比方說果酸(AHA),甚至維他命A和維他命E在過於集中的使用時也會造成刺激。
  美容對策:我們可以選擇那些最容易適應的成分,比方說透明質酸,或者尿酸甚至維生素A,每三天使用一次,等待肌膚的反應,然後兩天使用一次,最後可以變成每天都使用。不要再白天使用補水保濕、晚上使用抗衰老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