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汗用毛巾來回擦易損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擦汗用毛巾來回擦易損傷肌膚】●

2012年04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儘管已經立秋,但是盛夏的太陽還是熱辣辣的照在身上。外出走一趟、去健身房健身、上下班的路上......悶熱的天氣還是能夠讓你出一身汗。出汗後你都是怎樣擦汗的呢?毛巾還是紙巾?濕的還是乾的的呢?你是不是還不知道,擦汗的工具和手法也有一套護膚密碼呢?今天小編帶你一同看看,如何美容式的擦汗。
2  大太陽下出汗了,你從包裡拿出簡易包裝的小紙巾,隨意的在臉上擦了幾下......這種擦汗方式是不是你常用的?你是否有瞭解過這樣的擦汗方式會不會對你的護膚工作造成多少負面作用呢?  擦汗首選棉質毛巾  出現汗液的時候,皮膚中的毛孔正處於打開的狀態,因此在這個時候肌膚的抵抗能力是最弱的,空氣中的污染顆粒或者灰塵都能輕而易舉的侵蝕你的肌膚。因此,在出汗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做好拭乾汗液的工作,穩定打開的毛孔以免灰塵進入。  毛巾和紙巾作為主要的拭汗工具,究竟哪種更加適合視美肌如命的美眉們呢?  紙巾成分有氯、漂白粉、酒精、木漿及可再生資源。從紙巾的成分來講,氯和漂白粉對於肌膚都有不同程度的傷害,加上紙巾加工的工廠並不能保證紙巾的質量,因此用紙巾直接擦拭汗液,對於抵抗力低下的肌膚來講並非明智之舉。  對於毛巾而言,棉質的毛巾吸汗能力較強並且表面細滑,在擦拭過程中不會產生過大的摩擦力,更能呵護細緻肌膚。
  擦汗時採用按壓式更護膚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滿頭大汗的時候拿起毛巾就猛擦,有時候還會擦得臉更加紅。這樣用蠻力去擦拭臉部,其實會對肌膚有很大的損傷。毛巾與面部在摩擦過程中,因為來回擦拭容易導致面部紋路的產生和加深。  因此在用毛巾擦汗的時候,建議採用按壓式的方法,既能擦乾汗液也不會因為來回的摩擦而損傷肌膚。此外,在選用毛巾的標準上除了棉質這一條件之外,建議美眉們用大毛巾擦汗。因為大毛巾面積大,在臉上輕輕一壓就可以清理大面積的汗液,若是小毛巾的話則會增加摩擦按壓的次數,也容易導致面部潮紅。  出汗後毛孔張開,所以擦汗時應該使用乾淨的乾毛巾。用濕過水的濕毛巾擦汗會有導致風濕的危險。
  毛巾若變硬應立即棄用  既然使用毛巾擦汗更為護膚,那麼在使用毛巾擦汗的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 選用棉質毛巾  2 擦汗毛巾顏色不宜過於鮮艷,純色為佳  3 擦汗毛巾最好單獨使用,以免交叉污染  4 毛巾要定期清洗,如出現變硬或磨損,請勿使用  帶妝美眉可選用化妝棉擦汗補妝

  帶妝的美眉除了毛巾之外,還可以使用質量好的化妝棉進行擦拭。因為帶妝的緣故,用精細制工的化妝棉輕輕擦拭,隨後用粉餅稍微補妝即可恢復完美妝容。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