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和玻璃才是防曬的良伴≯▉ | 台灣美容網

 

A-A+

▉≮衣物和玻璃才是防曬的良伴≯▉

2012年09月1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終認為,防曬是一個全方位工程。而防曬霜,不過是其中的一個組成部分,而且是排名靠後不得已才使用的防曬措施。在我看來,相比防曬霜,衣物以及玻璃才是更好的防曬良伴。
  所有的衣物都是防曬的
  先來說衣服。首先要灌輸一個概念:所有的衣物都是防曬的,區別只是防曬程度的高低。在衡量衣物的防曬功能時,一般採用UPF作為指標,這是一個類似於防曬霜SPF的指標。一般來說,普通的純棉本白T恤,其UPF=4,先別覺得UPF=4防護差勁,這可是實打實的防護。我們平常使用的防曬霜,雖然多是高指數的,但因為用量不足,實際防曬未必高多少。有研究顯示,大多數人使用的防曬霜量僅僅是標準2mg/cm2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這意味著SPF=30的防曬霜若用量只有一半,防護效果只有SPF=5.5,也不比一件普通T恤好到哪裡去。更何況,衣服的防曬也是疊加的,若再套一件外套,即使同樣是僅有UPF=4,兩者復合可就是4×4=16的防曬效果了。
  很多技巧可以提高衣服防曬的效果
  更何況,還有很多技巧可以提高衣服防曬的效果。比如,選擇紡織密度高的材質,就能提高防曬效果--像牛仔布的UPF值甚至可達到1000以上;選擇化纖材質尤其是滌綸的衣服,防曬效果也要比純棉、純麻好很多;當然,最具價值的技巧則是選擇深色或者漂白過的衣服,染料可以輕而易舉地將衣服的UPF提高至20以上——家用的彩漂或者漂白洗衣粉洗滌也會有類似的效果。當然,選擇那些專業標有UPF係數的防曬衣物則是更徹底的解決方案,UPF=40的專業防曬衣褲是很常見的。衣物可以防曬,打傘、戴帽子自然也是異曲同工。

  玻璃天生就是防UVB干將
  再來說玻璃。玻璃這東西,天生就是防UVB干將,可以過濾90%的UVB,即相當於SPF=10的實際防曬效果,這也是為何在玻璃屋下曬太陽很難曬傷。不過,玻璃對致黑以及致衰老的UVA卻幾乎是不設防的。幸好,如今大量的商用寫字樓和轎車都有貼膜的設計,只要確定貼了專業的膜,那麼在辦公室或者轎車內,就壓根無需考慮防曬的問題。當然,若你無法確定寫字樓的玻璃貼膜是否有隔絕UVA的效果,那麼還請多多使用幕簾,化纖材質夠厚的幕簾防曬效果同樣是可靠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