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護膚的注意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天護膚的注意事項◣◎

2012年05月13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三妙方 冬天護膚要點
  從肌膚的功能看:秋天是肌膚換季的季節,肌膚流汗、出油等現象比起夏天要少得多,肌膚裸露在外的時間少了,受到的傷害也自然減少,這個季節,肌膚新陳代謝的「渠道」開始暢通起來,吸收營養的能力也變得好起來。所以說,在這樣的季節,需要多做一些深度護理,如按摩、面膜或精華素等方面的深層護理,促進皮膚吸收。從肌膚的基底層進行長達半年的美白修護,在春天到來的時候,才會是美白最完美的展現。

  從氣候環境看:進入秋天,天氣開始轉涼,陽光遠沒有夏天的強烈,所以在晚上進行肌膚細胞的美白修護,才不會被第二天的驕陽徹底破壞,而且會循序漸進地看到美白的效果。
  讓我們從秋風剛剛刮起開始,來進行對於我們亞洲人來說最為重要的「美白工程」吧。通過最有效的方法和最有效的產品,進行整整兩個季節的修護,相信待到明年春暖花開,我們展現的一定是白若凝脂、晶瑩剔透的肌膚。
  先補水再美白
  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如果在一塊干海綿上滴一滴紅藥水,紅藥水會很快滲入海綿,但滲入的範圍比較小;而如果在一塊濕海綿上滴一滴紅藥水,藥水會迅速滲入海綿中,而且滲入的範圍很大,速度也很快,肌膚吸收營養成分也是這樣的道理。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在濕潤的皮膚上使用美白產品,美白的成分才能最大範圍、最快速地被肌膚吸收,產品也才能發揮出最大的美白功效。
  定期去角質
  老化的角質貼附在肌膚表面,非常影響肌膚的吸收能力,尤其進入秋冬季節,肌膚的新陳代謝明顯減慢,老化的角質不容易脫落,這時我們就要使用去角質霜進行人工去角質,幫助老化的角質迅速脫落,促使皮膚能夠更好更迅速地吸收美白成分。
  油性皮膚可以每個星期去一次角質;中性肌膚半個月去一次就可以;干性肌膚要延長到每一個月去一次角質;敏感性肌膚不能去角質。
  一定要確保皮膚的清潔
  如果經常洗不乾淨臉,讓污垢或化妝品的殘污長期在臉上居住,不但會堵塞毛孔,減弱皮膚的防禦能力,而且還會影響皮膚吸收營養的能力,只有把肌膚表層的油污、皮脂和老化角質徹底清除,肌膚才能真正的清潔,基底層的細胞分裂才會變得活躍;只有毛孔處於放鬆狀態時,吸收美白成分的功效才會更好。
  美白品勿遺棄
  盛夏時用的美白產品,一定不要因為過了夏天,沒有驕陽似火的日子就不再用了。因為秋冬是修復黑斑和紫外線曬傷肌膚的好時候,而美白產品的成分都有這種淡斑和修復曬傷的功能。
  美白面膜
  對於美白,面膜是件寶。面膜可以在短時間內為肌膚提供大劑量的美白營養成分,通過超強滲透能力令肌膚得到顯著改觀,使肌膚達到前所未有的理想狀態。而且面膜的特殊密封覆蓋形式,使肌膚表面的溫度升高,從而令毛孔張開,美白成分迅速被吸收。
  使用美白面膜要注意以下兩點:
  1、如果是需要塗抹的面膜膏,使用時不能只薄薄地塗一層,而是要有一定厚度,一定要蓋住毛孔,這樣面膜的成分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2、如果是紙式的臉型面膜,那張面膜紙一定要足夠厚、足夠軟。只有足夠厚才能抓得住足夠的美白成分;只有足夠軟才能緊緊地覆蓋在臉上,讓美白成分最有效地被吸收
  冬天護膚的飲食要求
  冬天氣溫低下,日短夜長,人體活動相對減少,食慾增加。一般冬季飲食總量比夏季增加三分之一,是女性進行食療的最好季節。

  當人們進入冬季時,機體的生理功能、食慾均可受到寒冷氣溫的影響而發生變化。加之冬季正值蔬菜淡季,供應的蔬菜品種和數量較少。因此,對於冬季的飲食營養就有特殊的要求。冬天的寒冷氣溫可影響到人體的內分泌系統,使某些激素如甲狀激素、腎上腺素等分泌增多,從而加速了糖、脂肪和蛋白質等三大熱源營養的分解,導致較多熱量散失於體外,使人體耐力和抵抗力減弱。所以,冬天的營養以增加熱能為主。熱能增加的部分應由糖和脂肪提供。為此,需要攝人足夠的富含糖和脂肪的食品如糧食、食油以及其它富含脂肪的副食品。另外,也要經常吃肉、魚、蛋之類,大豆及豆製品,以及維持正常生理需要的蛋白質。其次,冬天的寒冷還影響到人體的消化、泌尿系統和人體的營養代謝,使人體對各種營養素的消耗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所以要注意選食富含鉀、鈣等無機鹽元素和維生素C、B1、B2、B6、A、煙酸等食品,以保證人體對這些營養素的需要。如適當地多吃些動物內臟、瘦肉類、魚類、蛋類,保證膳食中有足夠的蔬菜,以保證這些營養素的攝入。我國民間臘月初八有吃「臘八粥」的習俗,這是符合冬天的營養特點的。臘月期間,氣溫低下,日短夜長,人體活動減少,消耗也減少,但食慾增加。因此,臘月是補養身體的好時節。臘八粥花樣多、營養豐富,既能暖胃消寒,又可增加食慾、滋補身體。由於粥內各種配料等起協同作用,加上稀爛的粥汁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適合男女老少進行食補,具有健脾、補氣、養血、強壯等功效,對增強體魄、祛病、延年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冬天,天寒地冷,人體收斂潛藏,此時應加緊滋補。一般在冬季,人們的食慾都比較好。這是因為外界氣溫低,機體需要較多的熱以維持正常的體溫。為了增強體質,許多人往往習慣於在冬令服用一些補品。如人參、鹿茸、阿膠、黃芪之類,這些固然對人有益處,但如果服用不當就會帶來一些副作用。進行適當的食補,既經濟實惠,又沒有副作用;冬令進補是借冬季陽氣漸升的力量,平衡人體的內部環境,進而與外界氣候相適應,從而增強機體的抗病力,這樣亦可收到事半功倍的功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