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脫控油去屑≯● | 台灣美容網

 

A-A+

●≮防脫控油去屑≯●

2013年06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橄欖油在地中海沿岸國家有幾千年的歷史,在西方被譽為「液體黃金」,原因在於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調用油。高品質的橄欖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欖鮮果通過物理冷壓搾工藝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狀態的形式供人類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世界橄欖油主產國集中在地中海沿岸國家,主要為西班牙、意大利、希臘、突尼斯、土耳其、敘利亞、摩洛哥,這7個國家橄欖油產量占世界橄欖油總產量的90%。西班牙、意大利、希臘為世界最大的三大橄欖油生產商和出口商。

  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結果表明:以橄欖油為食用油的希臘克里特島居民,心血管系統疾病、癌症、老年癡呆症的發病率極低。巴黎首屆人類營養大會報道:美國冠心病發病率高於法國兩倍。心臟病在美國的發病率占各種疾病發病率的32%,而意大利只佔12%,希臘僅佔8%。究其原因,這與希臘當地居民長期食用橄欖油有密切關係。
  人體所需的脂肪從植物或動物中獲取,其主要成分是脂肪酸。脂肪有飽和與不飽和之分,不飽和脂肪酸又稱為必需脂肪酸。橄欖油與其它植物食用油相比,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又不易氧化沉積在人體血管壁、心臟冠狀動脈等部位。它是9類96種物質的混合物,正是這些成分使其在醫學和營養上發揮了重要作用而成為理想的食用油。那麼,橄欖油具體對人體有哪些益處呢?
  首先,能增進消化系統功能。橄欖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別外還富含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但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它有減少胃酸、阻止發生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的功能;並可刺激膽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黏膜吸收,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
  其次,能減少心血客疾病發生。動脈粥樣硬化是現代城市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醫學證明,這與食用過多熱量及過多的動物脂肪引起的血漿中膽固醇濃度升高有關。橄欖油中的油酸還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以保證體內對膽固醇的健康需求量。
  第三,有促進骨骼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功能。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油酸,非常有助於增強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如鈣、磷、鋅等,是補充人體尤其是嬰兒大腦發育的重要營養成分。橄欖油應該是各年齡段人群首選的食用油。
  由於橄欖油在加工提取過程中未進行和任何化學處理,天然養分全部保留,因而,它是理想的涼拌、烹調用保健食用油,是迄今為止油脂是最適合人體的食用油。
  以上的關於橄欖油的營養方面功效,下面小編將介紹橄欖油在護髮護膚方面的妙用,今天特別講解橄欖油護髮三個特殊用例,希望帶給大家驚喜使用體驗。
  橄欖油含有維他命B和E,用適量橄欖油塗抹在頭髮上,輕輕按摩,使頭髮充分吸收養分,然後用毛巾包裹,待一個小時後再用中性洗髮液洗頭,你就能擁有一頭亮麗柔順的秀髮了。同時還可以防止脫髮、出油、出頭皮屑,防乾燥及發稍開叉,如果能堅持每週一次,則效果更好。
  法一:用1/2杯水、1/4杯橄欖油和1杯溫和洗髮水,將這些材料混合攪拌成柔順的糊狀倒進瓶子裡隨時取用橄欖油能增強髮絲的韌性滋潤干性髮質,如果加入少許香水能讓頭髮散發出迷人的香味。

  法二:將半杯橄欖油和一杯蜂蜜混合,用力攪拌均勻,置放兩天後即可使用,用時將混合液塗抹在頭上按摩,用梳子輕輕梳頭髮,使每根頭髮充分接觸,而後,用塑膠罩罩住頭髮,使混合液充分滲透;30分鐘後洗去,這種護法劑可使頭髮烏亮而有光澤。
  法三:將兩個雞蛋打破、攪拌,慢慢加入一匙橄欖油、一匙甘油和一匙蘋果醋,使之調和,塗抹在洗過的頭髮上按摩,讓混合液在頭髮上停留20分鐘左右,最後沖洗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