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肌膚乾燥、缺水的真正元兇◣¤ | 台灣美容網

 

A-A+

¤◢讓肌膚乾燥、缺水的真正元兇◣¤

2012年05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來臨,氣候漸涼,秋冬進補一直是我國人民的保養習慣,專家特別提示:入秋勿忘皮膚深度保養,秋燥不僅傷肺,更易損傷皮膚。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讓肌膚乾燥、缺水的真正元兇

  秋冬肌膚問題多
  我們人體的器官中,皮膚是最大的器官,也是最敏感的器官,它對溫度、濕度變化極其敏感。入秋以後,氣溫驟降,空氣中水分減少,肌膚遇冷後毛細血管收縮,新陳代謝緩慢,不能給表皮輸送充足的水分和養分,肌膚就會幹燥、粗糙、脫皮、瘙癢、暗淡無光。所有這些問題的根源都是肌膚內部缺水
  女人的皮膚構成5%是表皮,95%是真皮,而真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組成一張細密的膠原彈力網,把皮膚中的水分牢牢鎖住,築起一個水分充足的「皮膚水庫」(真皮儲水層),源源不斷地向表皮供水、供養,滋養著表皮。月經、生育、哺乳、紫外線損傷、氣候變化使女人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從20歲開始大量流失,膠原彈力網斷裂,致使「皮膚水庫」決堤,水分大量流失,皮膚含水量下降,尤其是乾燥的秋冬季,如果皮膚儲水層缺水,各種皮膚問題就會接踵而來。
  鎖住水分最重要
  水分是保證皮膚外觀美麗不可缺的物質,皮膚中95%以上的水分儲存在真皮中,而鎖住水分靠的是膠原蛋白在皮膚中構成的膠原彈力網。
  多項研究表明:塗抹外用保濕產品僅僅能在1—2小時內使表皮含水量暫時升高,無法解決肌膚內部缺水問題,根本的辦法在於通過口服,給全身肌膚補充足量的膠原蛋白,牢牢鎖住真皮層中的水分,確保「皮膚水庫」不決堤。

  一旦真皮層水分充足,就可以由內而外滋養表皮,使皮膚柔滑、細膩、潤澤。
  缺水更容易衰老!
  大量研究表明:水分減少是皮膚老化的主要根源之一,細胞是否飽滿豐潤;膚質是否細滑柔嫩;膚色是否晶瑩剔透,都取決於皮膚中水分含量的多少。
  入秋以後,氣溫驟降,空氣濕度下降,空氣中肌膚可吸收的水分大量減少,再加上經過一個炎熱的夏季熏蒸,肌膚中的水分成倍消耗,被紫外線損傷後的真皮組織中膠原蛋白大量流失,真皮組織中的水分已逐漸被掏空,皮膚塌陷,皮膚儲水量減少,鎖水能力降低,肌膚面對寒冷乾燥的氣候,真皮已大量失水,「皮膚水庫」無法源源不斷給表皮供水,所以入秋以後,尤其在冬天,皮膚乾燥、瘙癢、掉皮屑、暗淡無光澤。  乾燥、寒冷「偷」走水

  隨著保濕產品的熱銷,保濕觀念深入人心,殊不知,保濕的前提,首先是肌膚中有水可保,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切開一個西瓜,把吃不了的另一半貼上保鮮膜,以保持水分不丟失,但如果切開的西瓜已經乾癟失水,保濕還有用嗎?
  皮膚中的水分,是由真皮的儲水層向表皮輸送,以保持表皮光滑潤澤的,秋冬季節,不僅表皮無水可保,關鍵是「皮膚水庫」真皮層含水量也所剩不多,所以且不說保濕產品只能作用於肌膚表皮,對真皮層以及全身肌膚無能為力,當肌膚無水可保時,深層儲水、鎖水,才是解決肌膚水分充足的根本之道。

讓肌膚乾燥、缺水的真正元兇

  解決方案
  膠原蛋白建設「皮膚水庫」
  我們皮膚中80%是膠原蛋白,其餘是水分,膠原蛋白在皮膚中是一種透明膠狀物,像果凍一樣,膠原蛋白在皮膚中構成了一張細密的網,縱橫交錯,它獨有的三螺旋結構能強力鎖住30倍以上的水分,保證皮膚儲水層水分充足,源源不斷向表皮輸送水分,使皮膚光澤、透明、滋潤、細滑。
  專家指出:目前膠原蛋白種類多達27種,而真正最直接有效的通過腸胃迅速吸收的膠原蛋白,只有精純膠原蛋白。口服膠原蛋白至少需要兩個月的週期,才能重建皮膚的水庫,實現深度鎖水。

  推薦明星產品:
  源自美國的維納斯精純膠原蛋白
  作為業內專業的口服美容營養品被壹週刊雜誌評為—「年度經典美妝膠原品牌 」。皮膚是女人一生的「外套」,根本解決保濕問題,讓你年輕十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