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質酸口服無護膚美容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透明質酸口服無護膚美容功效】⊙

2012年05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這個秋冬,在化妝品市場上,風頭最勁的要數透明質酸保濕化妝品了。幾乎知名的國際品牌推出的新品,都強調其中含有透明質酸成分。

  很多人認識透明質酸是來源於美容大王大S,大S在自己的書中提出:「就像上帝用來製造亞當和夏娃的黏土,很多好萊塢女明星如果沒有它的話,她們可能會死。」透明質酸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成分,對皮膚是否如傳說中那麼神奇?
  過去透明質酸曾作為一種昂貴的保濕劑,一般都用於奢侈級的化妝品中,例如含有透明質酸或者勝肽的精華液,價格一般都在600元以上,動輒上千。近兩年平價保濕品成分列表中也開始漸露身形。特別是今年,幾乎所有化妝品品牌,推出的新品都主打透明質酸成分。
  究竟什麼是透明質酸?科學家研究發現,透明質酸是由葡萄糖醛酸和乙酰氨基葡萄糖兩種單糖彼此聚合而成的直鏈大分子多糖。在水溶液中,透明質酸的糖鏈彼此縱橫交聯形成網路,使之如同一塊海綿,能吸收和保持大量水分。
  而在保濕類的化妝品中,為了突出「海綿」的鎖水作用,透明質酸紛紛「傍」上了高科技。科研人員將透明質酸分子大大濃縮,使得其能夠吸收更多的水分。某國際知名化妝品牌今年推出的新款產品宣稱,將百萬分子量透明質酸壓縮打包作用於肌膚,使其可以吸收約相當於自身重量1000倍的水,令表皮細胞再度充盈,撫平皺紋
  透明質酸究竟有多神奇?記者專門請教了皮膚科專家。專家告訴記者,透明質酸人體的皮膚中本身就有,它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和肌膚的真皮層網狀組織中,是肌膚基質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所發揮的最重要功能就是保水作用。
  小嬰兒肌膚中的透明質酸含量最高,所以肌膚柔嫩程度堪比白煮蛋,之後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肌膚逐漸喪失彈性光澤。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透明質酸含量日漸減少。到了30歲大約只剩下50%-60%,皮膚也隨之變得粗糙,出現皺紋
  專家指出,化妝品中添加透明質酸成分,能不能保證水分百分之百被「鎖」一點都不流失很難說。而在化妝品中添加透明質酸,除了起到保濕的作用外,主要能起到一個隔離和保護的作用。
  大分子透明質酸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透氣的薄膜,使皮膚光滑濕潤,並可阻隔外來細菌、灰塵、紫外線的侵入,保護皮膚免受侵害;同時也防止化妝品其他化學成分對人體的傷害。
  小分子透明質酸能滲入真皮,具有輕微擴張毛細血管,增加血液循環、改善中間代謝、促進皮膚營養吸收作用,具有較強的消皺功能,可增加皮膚彈性,延緩皮膚衰老。
  目前,市場上還出現了一些透明質酸的保健品,號稱通過口服吸收直達皮膚基底和表層。對此,有專業人士在網上撰文指出,透明質酸的分子量在數十萬上下,這種巨型分子想要通過口服經由循環系統分佈至皮膚幾乎是不可能的。
  文章指出:透明質酸的分解與合成是複雜的生物化學過程,口服攝取和體內天然透明質酸最終降解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而基本原料——葡萄糖醛酸和乙酰氨基葡萄糖——在透明質酸合成酶的作用下交替連接。這兩種物質都來源於葡萄糖。合成酶的活性與含量才是透明質酸產量高低的關鍵。「所以,與其服用含有透明質酸的保健品,不如吃兩個大白饅頭——這裡面可都有葡萄糖組成的澱粉。」
  專家告訴記者,口服需要經過消化系統循環,這其中營養物質達到皮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像廣告宣傳那樣能直達皮膚表層幾乎是不可能的。
  深睡眠最美容
  研究發現透明質酸酶又與雌激素分泌量有密切關係,如果睡眠不足或是睡眠時間被打亂,影響內分泌,導致雌激素濃度的波動,就會出現皮膚乾燥或痤瘡。
  一個人睡眠不足,尤其是深睡眠不足,其皮膚毛細血管血流不暢,皮膚細胞得不到充足營養,面部皮膚自然灰暗,色素沉著,眼圈周圍微血管更容易淤血而出現黑眼圈,眼角皺紋增多。如果你不想成為「黃臉婆」或未老先衰的人,切忌無節制地上網熬夜、不分晝夜地忙碌工作或玩遊戲等壓縮睡眠時間,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就已經進入睡眠狀態。

  在睡覺之間,可以洗個熱水澡,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開水,防止熱量快速蒸發掉皮下的水分。睡前要徹底清潔皮膚,要用專業的卸妝產品去除彩妝,清洗臉部後,用棉球塗收斂化妝水,並輕輕拍打面部,最後抹上乳液再睡。
  除了護膚保養和口服之外,透明質酸還可用於注射,是目前皮下填充注射的熱門材料。注射使用的透明質酸是經過純化的成分,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安全性極高。注射後皮膚會膨脹,皺紋變平隆起。
  但是因為透明質酸會被組織慢慢吸收,效果約維持6-8個月。目前廣泛應用於填補法令紋、嘴角凹紋、額眉間皺紋的填補,甚至可以用在修鼻尖鼻樑、豐唇、修下巴、青春痘與水痘凹疤修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