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眼部皺紋的原因介紹◣¤ | 台灣美容網

 

A-A+

¤◢產生眼部皺紋的原因介紹◣¤

2012年06月20日 皺紋,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到了35歲左右,眼角便容易出現一些細小的魚尾紋,產生眼部皺紋的原因是眼角周圍的皮膚細膩嬌嫩,皮下脂肪較薄,彈性較差。再加上眼睛是表情器官,睜眼、閉眼、哭、笑時眼角都要活動,所以容易出現皺紋

  眼部皺紋的原因可以總結兩大點:
  1、表皮組織乾燥變薄;
  2、表皮組織之下的真皮層失去網狀支撐力。
  真皮層像一層由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交織而成的細篩網。隨著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漸漸消失,細篩網會變細變脆,甚至斷裂,這樣就出現了粗細不一的皺紋。如果眼部皮膚進一步老化,皮膚與皮下組織脫離,皮下脂肪下移,就產生了眼袋和眼皮下垂。
  由於眼部皮膚極薄、極嬌嫩,極易因疲勞、睡眠不足、精神壓力等原因造成營養及供血不足,產生黑眼圈。所以,在沒有皺紋、眼袋、黑眼圈之前就應該使用眼霜,否則等到原因變成結果,只對付結果則為時已晚。

  而臉部最早出現的皺紋是眼角的3道魚尾紋,這也是大家常用眼霜在眼角與皺紋垂直做按摩的原因。可是~臉上最早鬆弛老化的區域,其實是在眼睛的下方及上眼皮,這個地方衰老沒有魚尾紋顯眼,卻更加脆弱。所以使用眼霜的正確方法是順內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環形按摩,讓肌膚完全吸收,才能有效的預防。
  很多還不到30的朋友也出現了眼周的皺紋,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視疲勞是造成眼部皺紋的最重要的原因,現代社會工作緊張,容易用眼過度,視疲勞的時候,眼周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人會不自覺的皺眉、眨眼,以緩解肌肉緊張的狀態。長此,則眼部活動增加,額頭、眼角的皺紋就隨之而來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