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驗護膚化妝品的質量好壞◣¤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檢驗護膚化妝品的質量好壞◣¤

2012年06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面對琳琅滿目的化妝品時,很多人經不起品牌化妝品美容顧問的「熱情專業服務」,片面相信化妝品廣告上的宣傳,購買一些對自己無用,甚至可能對身體產生危害的產品。
  潔面乳:弱酸性溫和無刺激的好
  拿PH試紙測試,直接把它擠到試紙上。PH值是弱酸性的較佳,因為我們的皮膚本身是弱酸性,所以顯弱酸性的潔面乳較溫和,沒什麼刺激。而鹼性的清潔力較強,但會損害皮膚的天然保護層,較適用於油性皮膚。
  化妝水:搖後泡沫豐富細膩的好
  用力搖,搖完之後看泡泡:a泡泡很少,說明營養少;b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但刺激性大易過敏;c泡泡很多很細,而且很快就消失了,說明含酒精,不要長期使用,否則容易傷害皮膚的保護膜;d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化妝水。
  乳液:倒在水裡沉到底的好
  如果是乳液,拿一杯清水,把乳液倒進水裡一點點,如果浮在水上邊,證明裡邊含油石酯(這是現在化妝品不推薦用的),晃一晃,水變成了乳白色,證明了裡邊含乳化劑,這樣的乳液是不好的。
  如果倒在水裡,乳液下沉到底部,證明不含油石酯,這樣的是好的。因為油石酯會傷害皮膚,造成皮膚乾燥缺水。而且它還是堵塞毛孔的主要原因,久而久之,毛孔會越來越大。
  膏霜:火燒有黑殘渣的不好
  放一點在普通勺裡,拿火燒,直到完全燒盡,如果有黑色殘渣,那是各種添加劑,越多證明添加劑越多,不好。或者放一根棉芯在勺裡,把棉芯點著,你會看到那個水會冒黑煙,這樣的產品也是不好的。
  粉底:放水中不粘不漂不沉的好
  取適量粉底放入水中,然後觀察其反應。好的產品是不粘杯邊、不漂浮、不沉杯底的。

  1. 潔面乳建議用兩款:早上用弱酸性的溫和型潔面乳,晚上用弱鹼性的泡沫型潔面乳。
  2. 注意卸妝乳在商店裡擺放過久,會像豆花或是鹹豆漿一樣,有塊狀物出現。選購時應仔細查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