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美容偏方真相】∽ | 台灣美容網

 

A-A+

∽【民間美容偏方真相】∽

2012年07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人喜歡民間的美容偏方,可能一些在美容方面頗有研究的人都會津津樂道這些民間流傳的方法。事實卻遠非大家想像的那樣有效,這些從祖輩那裡傳下來的「偏方」大多毫無根據,甚至對人體有害,但有些也確有一些道理。如何拿捏其中的分寸呢?
  偏方1--檸檬汁是最好的美白

  真相--在化妝品缺乏的古代確實如此。那時檸檬被用來漂白皮膚、指甲和頭髮。這是由於檸檬汁中含有美白作用極強的維生素C。然而其濃度卻遠遠不足以淡化色斑和雀斑。檸檬汁只能去除老化細胞並使膚色均勻,對斑點的形成卻無能為力(和現代美白成分不同)。除此之外,錯誤的使用柑橘類面膜會導致完全相反的結果:在陽光照射下,果酸會使皮膚變得脆弱而敏感,色素沉澱只會愈演愈烈。
  偏方2--牙膏是治療皮膚炎症的靈丹妙藥
  真相--除非你是在原始森林或者熱帶雨林中,手邊除了牙膏什麼也沒有,牙膏的殺菌和冷卻成分能令患處變干,並減少不適感,此時它真的可以派上大用場。但是,這種方法不能和現在的消炎藥相提並論。而且,牙膏中的其他成分很可能對皮膚產生意想不到的刺激作用。

  真相--顯而易見,這是幾世紀前的無所事事、鬱悶至極的小姐太太們想出來打法時間的方法。而且依據當時的衛生條件,大多數女人的頭髮都是污濁暗淡的。梳子當然就成了她們去除污垢,製造「鏡子般」明亮頭髮的唯一工具。 而今天種類繁多的洗髮水在清洗頭髮的同時,也還頭髮以本來的光澤。那些畢恭畢敬「遵循奶奶教導」的人,需要小心了:梳子過於用力的移動會損傷髮根,引起脫髮。而且100次實在是太多了。當然,如果你擁有一把專業的按摩梳,它的齒不會弄痛頭皮,不起靜電,能輕鬆將頭髮梳開,又另當別論,你大可在遵循前人遺訓的同時,擁有一頭如絲秀髮。
  偏方4--戴著胸衣睡覺能令胸部永葆青春
  真相--這個方法根本無法解決這種問題。白天我們佩戴胸衣是為了防止胸部在地球引力作用下下垂鬆弛,使其維持良好形態。而晚上我們的身體不需要任何多餘的衣物,它們束縛身體的舒展,影響血液循環導致身體無法徹底放鬆。更何況,此時胸部與身體處於同一水平線,無需胸衣抵禦引力。 但是,經常性地塗抹一些令胸部緊致的保養品卻是必須的。畢竟除了地球引力外,胸部的形狀還受到年齡、荷爾蒙改變等其他因素的影響。而潤膚霜中的活性成分能部分地補償這些消耗,從而保持無懈可擊的完美胸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