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護膚十大重點↖∞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護膚十大重點↖∞

2012年07月21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已經來臨,越來越高的溫度告訴你,護膚的戰略重點你需要做出適當調整了。 在炎熱的夏季,你應該做好哪些保養工作呢?現在,就為你提出夏日護膚的十大重點,讓保養有的放矢,絕不遺漏任何細節,也絕不浪費時間在任何不必要的地方。

  1.午餐美容 趁午餐時間到美容院做fa-cial,怎料因為針清令面上出現紅印,下午還有一個重要的presenta-tion!下次若有同樣情況,應先通知美容師,並建議不做針清,甚至擠暗瘡。要消去紅印,方法是先鎮靜皮膚,在面上薄薄敷一層Nars Hydrating Freshening Lotion,然後在發紅位置塗上ettusais Acne Concealer能抑制細菌同時修飾紅印。
  夏日已經來臨,越來越高的溫度告訴你,護膚的戰略重點你需要做出適當調整了。 在炎熱的夏季,你應該做好哪些保養工作呢?現在,就為你提出夏日護膚的十大重點,讓保養有的放矢,絕不遺漏任何細節,也絕不浪費時間在任何不必要的地方。
  2.防曬水分日霜 天氣潮濕不想塗厚厚的粉底,可使用帶有珍珠色澤的防曬水分日霜,例如DIORSnow Pure UV Whitening UV Control Base分別有淡紫色、白色和米黃色,可調和膚色,更具有SPF35防曬功能。
  3.讓粉底服帖 夏日整夜睡在空調房間,早上面部十分乾燥,難以上妝,有什麼方法令粉底服帖呢?可以把水質底霜與粉底調和,可增加粉底水分。打底時,粉撲可蘸上少量礦泉水,令粉底更易推開,亦有助粉底緊貼皮膚。

  4.最快遮蓋黑眼圈的方法 能夠對症下藥便是最快的遮瑕方法,遮瑕用品一般分為膏狀、條狀及水狀3種,對付黑眼圈應該用穩定性較強的膏狀遮瑕膏(因條狀質地太厚不適合大範圍使用;水狀太薄,只能作遮蓋毛孔或膚色不均等瑕疵)。BOBBI BROWN Con-cealer Kit的遮瑕膏質地較軟,容易在皮膚上推開,最後在面層掃上套裝內配好的碎粉,整個過程不用5分鐘。最後切記:再好的妝容不可能保持一整天,應隨時補妝。
  5.暗瘡凹陷 暗瘡痊癒後留下了凹陷印痕形成陰影,視覺上變得膚色不均勻,可以在凹陷位置厚厚點上比膚色淺一度的遮瑕膏,令陰影部分變淺,再用指腹印上與膚色一樣的遮瑕膏。如果問題嚴重,建議面部使用含光線反射效果的底霜,如藍色的Sofina Raycious Color Magic,然後做遮瑕和上粉步驟,膚色更均勻。
6.控油 夏天面部泛油代表皮膚底層缺水,皮膚自動分泌大量油分。應先用紙巾印去油分,噴上保濕噴霧補充水分,例如CLINIQUE Moisture Surge或玫瑰花水,可實時平衡油脂分泌。再用干粉撲印干全面,如果粉底黏成一團,不服帖,可用蘸濕了的粉撲推開粉底。
  7.粉刺 易患粉刺的青年人在夏日應盡量保持精神舒暢和排泄通暢,戒煙忌酒,注意面部清潔。切忌用不潔的手指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感染。

  8.清潔很重要 春夏季護膚要注意皮膚的清潔,每日至少要洗臉3次。洗臉後可使用有殺菌作用的護膚品。年輕的女性最好常使用化妝水抹擦皮膚。
  9.護膚要注意飲食調節 多食含維生素A的食物和新鮮蔬菜水果,以維持皮膚的正常功能。避免過量食用高脂類、澱粉類、糖類等食品以及蔥、蒜、辣椒等刺激性調味品,多攝取含維生素B2、B6、C、E類的食物,例如綠色蔬菜、水果、豆類及豆製品、瘦肉、動物肝腎等,同時宜食用植物油。刺激性食物如煙酒、咖啡、辣椒等應避免食用。對於一些可能誘發春季皮炎的光感性物質,如芥菜、油菜、菠愛、馬蘭頭、萵苣、無花果等則應少吃或不吃。
  10.護膚不緊張 春夏之交護膚還要注意避免過度緊張,不要時常熬夜。只有重視對皮膚的保養,才能在最易出現問題的春夏季,使皮膚保持健康。睡眠和皮膚有著密切的關係,睡眠不足會引起皮膚過敏症。有人稱零時前的睡眠為「黃金之眠」,對全身疲勞的恢復極為有效。除非萬不得已,最好在零時以前就寢,零時前睡眠1小時相當於零時後2小時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