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重頭戲↖◇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重頭戲↖◇

2012年07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無敵油餅臉——皮脂分泌旺盛是油性肌膚特點,且容易長痘痘,但由於肌膚彈性好,老化情況不容易產生;若為了洗掉臉上的油污而用力揉搓,反而會更加刺激皮膚,使痘痘、面皰的情況惡化。

  潔面品選購要點:用潔淨力強的洗面乳,仔細清潔T字部位。 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調整肌膚酸鹼值。
  好習慣養成好肌膚:
  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細清潔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長痘的地方,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20次以上才行。
  有痘痘疤痕的油性肌膚,用熱水除去油脂才是最終的秘密武器。 這個方式只限於超油性皮膚使用,連續幾天持續使用42-43℃左右的熱水洗臉,可以洗淨油污,使肌膚清爽,並能有效地防止青春痘發展,但洗完臉後要盡快進行保濕工作,細心滋養肌膚。
  2、乾渴肌——原本就屬於干性肌膚,常因冷風或暖氣等外在因素,使水分流失而變得更加乾燥。如果任由這種缺水狀態持續,很有可能就變成敏感性肌膚,所以要多加注意才行。
  潔面品選購要點:乾燥和刺激是這類型肌膚的頭號敵人,要解決這種肌膚的問題,選擇不會帶給肌膚任何負擔的溫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

  好習慣養成好肌膚:
  以保濕為重,用溫和的方式洗臉,才能使肌膚變得濕潤光滑。
洗臉最適合的溫度是32℃,當然,也別用冷水洗臉。 熱水會使肌膚乾燥缺水,尤其對干性肌膚,會造成更大的威脅。理想的水溫是32℃,最熱也不宜超過35℃,但是也有人誤認為,用冷水洗臉可以收斂毛孔,達到保濕效果。但事實上,這對干性肌膚來說是沒有必要的。
此外,當肌膚乾燥缺水的情況非常嚴重時,應避免使用乾毛巾擦拭,只需用面紙輕輕吸乾水分即可。

  3、混合兩面派——這種不平衡肌膚同時具有出油與乾燥的部位,因此,一方面容易因為肌膚乾燥而角質增厚,一方面又因為容易出油而長青春痘,眼睛周圍也因為乾燥缺水,小細紋更加明顯。
  潔面品選購要點:用有一定清潔力度的霜狀產品,但同時要具備很好的保濕功效。調整肌膚的油脂平衡是關鍵。
  好習慣養成好肌膚: 應先從T字部位開始,最後再回到T字部位,才能徹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膚的清爽。

  採用移動式的清洗方式,是去除青春痘的一大法寶。髮際和臉頰等部位,光用手搓洗是不夠的。清洗臉頰邊緣時,要從下巴開始慢慢移動到兩頰,最後到耳朵周圍,慢慢地移動清潔,然後用溫水清洗。清洗時應用整個手掌擦拭般潑水清洗,一個地方清洗五六次即可。
  3、脆弱敏感肌——干性肌膚在慢性失水的情況下,會漸漸變得敏感,這時若洗臉動作太過粗魯,很容易使肌膚的狀態不穩定,引起輕微濕疹或長出粉刺,這說明你的內部肌膚已受傷了。
潔面品選購要點:藥妝抗敏產品為首選,也可使用高保濕效果洗臉產品,極力防止肌膚受刺激。

  好習慣養成好肌膚: 不用清洗的方式,而以擦拭的方式洗臉。 對於很在意臉上污垢能否清洗乾淨的人,準備一瓶擦拭用的化妝水是很重要的。此類型肌膚因不能用力搓揉,化妝水使用量相對要多些。

若還是習慣泡沫洗臉,不妨用肥皂+起泡沫的海綿或網子。 殘留在肌膚上的清潔成分會刺激肌膚,因此建議使用能完全溶解在水中且不會殘留的洗面乳,或使用海綿、網子來產生足夠的泡沫,用這些泡沫來洗臉,然後再用溫水清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