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吸收六誤區:多拍打未必促吸收≥○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吸收六誤區:多拍打未必促吸收≥○

2012年08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些MM為了加強肌膚對護膚品的吸收,塗抹了化妝水後,不停地拍打面部,以為這樣能助其被吸收,實際上,這樣的動作反而會傷害肌膚。
  X 高濃度的保養品能被皮膚吸收得更好
  √ 高濃度確實更容易吸收,但易產生過敏
  專家強調,高濃度產品好吸收是因為滲透力特別快,但有一點不好的是,濃度高容易導致肌膚過敏,特別是原本皮膚底子就比較薄的人。它像輸液和打針,打針就是高濃度,一針就可以讓溫度迅速降低,而點滴就相當於低濃度,療效會稍微緩和一點。
  X 像日本的「不老仙妻」那樣多拍化妝水,會幫助它更好吸收
  √ 拍打促進吸收的效果很有限,還可能讓皮膚變脆弱
  就像堅固的皮膚角質是不會輕易被攻破的,通過手的拍打動作,更像是讓血液循環更暢通起來,幫助產品吸收;而每次「拍」比「打圈」感覺更容易吸收的原因,大多和水分蒸發、化妝水本身吸收快慢有更多的關係,如果你不顧皮膚本身的耐受程度,一味地模仿「不老仙妻」花三四個小時拍化妝水,也容易引起皮膚愈發脆弱——更何況,皮膚細胞能接受的有效成分有上限,就像吃飽了還要往肚子裡撐並非好事一樣。
  X 想要讓精華成分被皮膚吸收得更充分,美容導入儀是好選擇
  √ 導入的產品不對,反而會害了自己
  導入儀確實能大大提高保養品被皮膚吸收的效果,但它們導入的東西是什麼,你可曾想過這個問題?保養品中有有效成分,也有對皮膚有害的防腐劑、乳化劑、界面活性劑等附加成分,即使訴求高濃度的精華等也很難有例外,所以若真要使用導入儀器,無添加的精純產品或者安瓶類產品才更適合,否則長期使用很容易引發皮膚種種問題。
  X 加強了滲透力的產品效果更好
  √ 一些強調高滲透的產品,會破壞皮膚屏障力
  專家解釋道:高單價或者高效能的產品,為了讓成分能更快速有效地滲入肌膚的活細胞層發揮作用,常會運用滲透劑來幫忙。經典的滲透助劑像是Azone、Ethoxydiglycol,因為本身性質決定,它對皮膚屏障是具有破壞力的,不建議長期或者全臉使用,會很容易讓皮膚角質抵抗力減弱,越來越敏感。
  X 抹完後油膩感能一下子就沒有的面霜,吸收力就好
  √ 它可能在製造「好吸收」假象,過多添加反害皮膚
  面霜、乳液類的油性產品,容易讓你感覺「用完後一下子就被皮膚吸收進去了」,那只能說明產品中或許多添加了一些揮發性或者滲透分散性較強的成分,而它們與有效成分沒有任何的直接關係,只是為了製造這一假象,讓你歡欣鼓舞——它們反而會因此對皮膚造成一定的潛在負擔。
  X 含酒精根本不用害怕,對皮膚很安全還能促進吸收

  √ 酒精的致敏性、使角質屏障減弱,是肯定的事實
  護膚品裡添加酒精是因為酒精可以穩定護膚品裡的分子,會持久不易被氧化。雖然對健康皮膚和油性、痘痘肌來說,某一段時間使用酒精類產品的確對皮膚很安全,但前提還是建立在使用時以棉片「擦拭」的方式進行更好。然而王有根認為更不可忽略的是,當保養品「抹上後有清涼輕爽的感覺」時,它確實會讓一部分敏感性皮膚紅腫、過敏;如果長期使用,會讓皮膚的角質層失去保護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