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學現用 不懂成分怎能美白◤※ | 台灣美容網

 

A-A+

※◥現學現用 不懂成分怎能美白◤※

2012年08月25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醫學美白方式也許效果明顯,但是價格昂貴並且維持時間有限。那麼,平時護膚品裡的專業成分是不是可以做到全面有效、物美價廉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你需要知道的美白成分。
8  老牌經典  作為美白產品一向的主打成分,有一些甚至是抗皺、抗氧化、美白的全能明星成分: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煙酰胺、熊果甘、果酸。  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它們是誰?  維生素C鹽類、酯化維生素C、維生素C葡萄糖甘等維生素C衍生物,穩定性比維生素C好,刺激性也更小。  它們能對皮膚做什麼?  維C衍生物通過皮膚吸收以後轉化成維生素C,發揮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其美白機理主要是還原氧化性黑素為無色的還原性黑素,同時也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  作為老牌美白成分,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不僅美白作用明顯,還可以刺激成纖維細胞合成膠原蛋白,幫助膠原蛋白形成三螺旋結構。可以說是全明星成分之一。  煙酰胺它是誰?  煙酰胺也叫維生素B3,是一種水溶性穩定的小分子量物質,可以迅速穿過角質層。  它能對皮膚做什麼?  一個全能明星成分:可以改善皮膚的屏障作用,降低經表皮失水率;抑制黑素小體從色素細胞轉移到角質形成細胞,抑制黑素輸送途徑,減少面部紅斑、色素沉積;阻止蛋白質非酶糖化,改善面部發黃的狀況;促進真皮膠原蛋白和調節真皮中黏多糖的含量,減少皺紋;通過減少油脂的分泌,減小毛孔使皮膚紋理細膩光滑。
  熊果甘它是誰?  熊果甘存在於熊果、厚葉巖白菜、越橘等植物中,目前主要的來源途徑是有機合成。熊果甘分子結構屬於對苯二酚衍生物,其中可能的雜質成分就是對苯二酚。

  它能對皮膚做什麼?  熊果甘在沒有細胞毒性的濃度下可以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阻斷多巴、多巴醌的合成,減少黑素的形成。 果酸它們是誰?  果酸( Hydrox Alpha Hydrox Hydroxy Acids,α-羥基酸,簡稱AHAs),是從水果中提取的各種有機酸,存在於多種天然水果和優格中,包含甘醇酸、葡萄酸、蘋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自甘蔗中提煉的甘醇酸是果酸中分子量最小的一種,容易穿透皮膚,因此得到廣泛應用。  它們能對皮膚做什麼?  當果酸pH值等於或小於其pK a時,它們可以促進角質脫落起到調節角質化的作用。當果酸pH值偏高時主要是抗衰老作用。果酸的作用機制一般認為是通過降低細胞間的粘連,加速表皮細胞的脫落與更新的速度。果酸對色素沉著有較好的效果,可以使色素沉著變淡、斑痕變淺。果酸還能夠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的表達,具有一定的抗皺作用。  美白新星  隨著對護膚品成分研究的不斷深入,越來越多的新成分被發掘出來,其中不少具有成為全能明星的潛質。<己脒定、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N-乙酰葡萄糖胺、菲羅蕊金>  己脒定它是誰?  己脒定(Hexamidine)及其鹽類傳統上被用作抗真菌劑(最大允許使用濃度為0.1%),在化妝品中早有應用。  它能對皮膚做什麼?  Pro-X護膚科技研究院的最新研究顯示,Hexamidine除具有抗菌作用,還具有幫助恢復皮膚屏障功能的作用,它有可能促進皮膚屏障作用相關基因的表達(例如煙酰胺的表達),從而使皮膚保持良好的含水量,具有鎖水保濕的功效。另外,完善的皮膚屏障作用,不但可能有助於美白,也有助於對抗皮膚鬆弛。  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它是誰?  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Sepiwhite MSH),其中MSH是melanocyte-stimulating hormo-ne黑素細胞刺激素)的縮寫。  它能對皮膚做什麼?  Sepiwhite MSH是α-MSH的結構相似物,通過競爭性結合黑素細胞上黑素刺激素受體M C1-R,使黑素細胞沒法產生酪氨酸酶,從而抑制黑素細胞活性,減少黑素的生成。根據一些臨床試驗顯示,Sepiwhite MSH確實可減少色素沉著而形成的斑點。  N-乙酰葡萄糖胺它是誰?  N-乙酰葡萄糖胺(NAG)是葡糖胺的N-乙酰衍生物。與葡糖醛酸為透明質酸的單體,也是甲殼素的聚合單體。
  它能對皮膚做什麼?  NAG一般被認為是一種高效的保濕成分,通過促進皮膚的水合功能達到美白效果。不過NAG本身也被發現具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作用,並且能夠起到類似果酸調節角質細胞粘連、促進角質層剝離正常化的作用。2% NAG和煙酰胺協同作用能夠減少局部色素沉著。  菲羅蕊金它是誰?  菲羅蕊金(Phlorogine)是從一種叫「海甘蔗」的褐藻裡提取出來的。

  它能對皮膚做什麼?  已知它具有皮脂調節作用,可能具有抗炎性。有臨床試驗表明含1%Phlorogine的乳霜在使用前4周對面部色斑的效果比5%煙酰胺明顯,雖然使用8周後5%煙酰胺效果更為明顯,但是1%Phlorogine仍然具有明顯的祛斑作用。(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