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4大陷阱 分區對待敏感肌也不愁﹥◇ | 台灣美容網

 

A-A+

◇﹤去角質4大陷阱 分區對待敏感肌也不愁﹥◇

2012年09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最近覺得鏡中的自己,看來皮膚暗啞缺乏光彩?看來全面的保養步驟中,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去角質也是很重要的步驟之一,你懂得怎樣做才是最正確有效的去角質方法嗎?
 一、為什麼要去角質?  它可去除表皮的老化角質及聚結的黑色素和粉刺,改善膚色,使毛細孔較小而細緻。去除皮膚的老化死細胞,恢復肌膚的嫩滑,是往後的護膚工作的基礎。如果角質過厚,那些、祛痘、去皺等效果就不會出現在臉上。  二、去角質四個陷阱  陷阱一:每天去角質  由於去角質能幫助皮膚深層清潔,讓肌膚重新呼吸,恢復細膩光滑的感覺。於是,很MM就去角質「上癮」了。以為每天去角質皮膚就會越來越光滑,一天不去角質就覺得臉上不舒服。殊不知,頻繁去角質使皮膚受到嚴重的危害,皮層越來越薄,出現紅血絲乾燥脫皮等現象。
  正確方法:根據肌膚需要去角質  敏感肌膚更要減少頻率,兩周去角質一次,用一些水洗面膜等非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  混合型肌膚一周去角質一次,可以在易出油的區域加強去角質。  油性肌膚可以一周去角質兩次,但乾燥部位應減少次數。
  陷阱二:使用強效去脂的去角質產品  很多MM到夏天,就喜歡選用「深層卸妝」、「深層清潔」產品,而且洗臉時還要使勁揉搓面部,不然覺得洗不乾淨。很多MM還喜歡用磨砂產品,以為磨砂產品顆粒感越強越,但是你的「角質」只會在你毫不知情下,無情地被磨薄了。
  正確方法:針對自身皮膚狀況選擇去角質產品  1、油性皮膚:如果是油性皮膚的MM,一般角質層厚而且毛孔粗大,自然是用磨砂膏比較好。  2、干性皮膚:干性皮膚的MM敏感又容易破皮,用磨砂式的去角質品反而容易導致反效果,容易囤積黑色素,建議用酵素性的面膜凝膠來敷臉,溫和的去角質。  3、混合型肌膚:混合型皮膚的MM適合一周去角質一次,溫和的磨砂泥最有效。  4、敏感皮膚:選取凝膠型去角質品,它屬於水溶性,沒有刺激性的顆粒狀磨砂,膠狀質地通過溶解老化壞死的角質層達到去角質目的。
  陷阱三:不分區去角質  很多MM夏天經常滿面油光,去角質的時候也就喜歡將去角質產品塗滿整個臉部,以為這樣可以更徹底地去角質,但是由於臉部不同部位的肌膚角質代謝能力大不相同。例如額頭、下巴、鼻子這幾個部位的油脂角質多,需要特別呵護,使用磨砂時可以多塗一些,但眼部周圍的皮膚百度是0.3毫米,角質只有一層,用磨砂去角質時如果沒有避開眼周,只會讓你的皮膚衰老更快。
  正確方法:去角質應該分區進行  額頭、下巴、鼻子這幾個部位的油脂角質最多,需要特別呵護,使用磨砂膏時可以多塗一些,額頭和下巴處由內向外畫小圈輕柔按摩,鼻翼則改為由外向內畫圈,持續5~10分鐘。去角質磨砂一定要避開眼周,臉頰部位要根據不同的膚質決定磨砂方式。  陷阱四:長痘痘時加強去角質  夏天由於油脂分泌旺盛,長痘痘的頻率也大大增加,很多MM以為長痘痘了,就要加強去角質,才能找回細膩的皮膚,但痘痘皮膚強行去角質,只會導致痘痘破裂而感染。

  正確方法:長痘痘不宜過度去角質  長痘痘時可使用比較清爽的洗面奶清潔面部後,將專門的祛痘產品點在生痘處,讓產品中的LHA和水楊酸溶解角質,疏通毛孔中的角質堆積,抗菌消炎即可。(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