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來襲 冷天皮膚護理三要訣◣¤ | 台灣美容網

 

A-A+

¤◢寒潮來襲 冷天皮膚護理三要訣◣¤

2012年09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受強冷空氣影響,很多地區將出現今冬以來最低氣溫。干冷的冬季氣溫驟降,會使冬季皮膚病進入高發期。所以,日常皮膚護理一定要要掌握幾個正確方法。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寒潮來襲 冷天皮膚護理三要訣


  一、注意皮膚的保暖
  皮膚是人體與外界的天然屏障,具有調節體溫、分泌排泄和感覺的作用。冬季和早春季節,我國許多地方氣溫常常在零下,如果不注意保暖,在過低的環境溫度中人體為了保持體溫,皮膚中的毛細血管就會收縮,以降低皮膚的循環血量,減少皮膚的散熱,減少皮膚腺體的分泌與排泄。長期下去,皮膚就得不到足夠的營養,皮膚代謝產生的廢物也得不到充分的排泄,加上汗腺、皮脂腺分泌的減少,乾燥的皮膚就容易皴裂。所以冷天護膚的第一要訣就是注意皮膚的保暖。

  而手足皸裂是這段時間的常見病。因經常受機械性或化學性物質的刺激,加之冬季氣候寒冷,皮下汗腺分泌減少,皮膚乾燥,皮膚角質增厚,失去彈性,因此當手和腳運動時極易發生皸裂。另外,某些皮膚病如魚鱗病、手足癬、凍瘡等也很容易發生皸裂。所以做家務時最好帶上橡膠手套。

寒潮來襲 冷天皮膚護理三要訣

  二、注意保濕滋養皮膚
  冷天護膚的第二要訣是注意皮膚的保濕。皮膚的含水量約占體重的20%%。皮膚中所含的水不僅使皮膚保持正常代謝、營養,而且是人體的一座重要的「水庫」,一旦人體缺水,皮膚就會把貯藏的水提供出去。冬季,許多地方氣候乾燥,在北方,還加上室內采暖,使生活和工作的環境濕度降低,人體由於呼吸和無形蒸發丟失的水分增加,如果再不注意及時補充水分,人體就會長期處於缺水狀態,皮膚的含水量就會減少。皮膚缺水不僅使皮膚鬆弛、多皺甚至乾裂,還會影響皮膚的營養和代謝,引發皮膚瘙癢,加快皮膚的老化。所以寒冷的天氣護膚應注意在飲食中及時補充水,保持皮膚的水分。應該養成定時定量喝水的習慣,如果總是等到口渴時才喝水,人體就會經常處於缺水狀態。  所以每次清潔完臉部皮膚後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讓皮膚時刻保持濕潤。在護膚品的選擇上,一定要選用比較清爽的保濕品。可選用保濕化妝水迅速補充流失水分,維持肌膚潤澤、酸鹼平衡,再塗抹一層保濕霜,也可以把精華液和精油混合起來塗抹在皮膚上,這樣保濕效果會更好。如果選用的產品油性太大,皮膚無法正常吸收,容易引起阻塞,長粉刺、痘痘,有損肌膚健康。

寒潮來襲 冷天皮膚護理三要訣

  保濕面膜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中所含的保濕成分,能深層滋潤角質層,為缺水肌膚提供長效潤澤,使之柔嫩、細滑。每週至少敷兩次面膜,也可在家自己DIY保濕面膜,把少許精油滴在面膜上,保濕效果會更好。
  另外,冬天洗澡後給一定要給身體抹一些潤膚露。冬天洗澡過於頻繁,並外用鹼性較強的肥皂或者沐浴露;或喜歡用燙水洗澡。殊不知水溫過高,皮膚表面毛細血管擴張,加快了體表水分的蒸發,更會加重皮膚的乾燥程度。所以有些人洗澡後感到很癢。所以冬季要選擇一些具有保濕功效的、溫和的沐浴露,洗完後給身體抹一些潤膚露。

寒潮來襲 冷天皮膚護理三要訣

  三、注意飲食營養
  俗話說:穿在身上,吃在臉上,說明飲食營養的狀況直接影響著皮膚的健美。進入冬季,由於氣候的影響,新鮮的蔬菜、水果品種較少,加上日照時間短而人們戶外活動又少,常常造成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攝入不足。如果新鮮的蔬菜、水果吃得少,人體會缺乏維生素C,皮膚的張力會降低,容易沉積色素,使皮膚松垂、長色斑。而適當食用動物的肝臟、蔬菜中的胡蘿蔔等,則可保證人體對維生素A的需求,防止皮膚發生角化過度而乾燥、起刺、脫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