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識別護膚品優劣◤◎ | 台灣美容網

 

A-A+

◎◥快速識別護膚品優劣◤◎

2012年11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清潔、保濕、美白、抗氧化……護膚品功效不同,評測其質量的方法也不一樣,除了部分實驗需要專業的儀器配合,還是有很多小技巧可以識別護膚品的優劣,品質評測其實可以很簡單。
  美容編輯的評測方法看似高深,其實有一些簡單步驟,只要準備好小工具,即使在家裡也能輕易做到。下面給MM提供4個方法,幾分鐘就可以分辨護膚產品的好壞。

  1.潔面類產品:用pH試紙測酸鹼度 我們的皮膚是弱酸性的,這種弱酸性可以保護我們的肌膚抵禦外來的對皮膚的侵害。如果我們用了鹼性強的產品,那麼就破壞了我們皮膚原有的保護。酸性洗面奶對清潔皮膚也有很好的幫助。化學實驗課上的pH試紙可以大派用場,將少量的產品塗抹在pH試紙上,靜待幾分鐘,如果試紙介乎變成深綠色,則表明該物質中鹼性成分過多,介乎黃色與綠色之間,代表產品酸鹼度在7以下,弱酸性適合使用。

  2.保濕類乳液:清水檢測內含物 將適當的乳液倒進水裡,如乳液浮在水上邊,證明裡邊含油石酯。如果倒在水裡,乳液下沉到底部,證明不含油石酯,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油石酯會傷害皮膚,造成皮膚乾燥缺水,是堵塞毛孔的主要原因,長期使用含有油石酯的產品,毛孔會越來越大。 將混合了乳液的清水輕輕搖晃,液體如果變成了乳白色,說明乳液含乳化劑,乳化劑是一種表面活性劑,它們會破壞皮膚的組織結構,導致皮膚敏感,並有很強的致癌性。
  3.滋潤保養品:吸油面紙讓油膩現形 將少許保養品塗抹在手背上,經過3-5分鐘後用吸油面紙輕壓。若還能吸到很多油,表示不好吸收、過於油膩。反之,若吸油紙上沒有什麼油跡則表示保養品容易吸收,比較清爽。將保養品取少許塗於手背上,過3-5分鐘後在燈光下將手轉動觀察。如果還看得見泛油光,就表示較油膩,不好吸收。
  4.卸妝油:清水測乳化效果 將適量卸妝油滴入一杯清水中,攪拌一下讓卸妝油和水充分乳化變成白色,這時如果在水表面還浮有一些透明的油脂,表示這些油脂是無法被卸妝油乳化洗淨。如果這些油脂含有致痘成分,卸妝油還會成為引發痘痘的元兇。建議使用卸妝油後,用清潔力強的潔面產品清潔臉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