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容法 養膚經濟又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美容法 養膚經濟又有效】▉

2012年11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要好皮膚是選擇去美容院用兩千元的保養品這種花大錢的高效美容方法,還是選擇花點小錢消耗大量時間的慢速美膚?很多MM都會說:哪個我都不想選!難道就沒有既省錢又高效的美容方法嗎?答案是有的!按摩、刮痧、拔罐,這些看似不起眼的中醫土方法,不僅能經濟高效的美容,更是有助身體健康。
12  1.按摩:經絡緩通卡  以溫和的手部按摩,慢慢地疏通經絡,給予身體能量,當身體能量充足後,經絡就暢通了。適合身體問題不嚴重的人,特點在於可以天天做。對穴位精準度要求不高,可用於居家保健。  2.刮痧:經絡速通卡  以通為補,它是不用手的按摩術,不用針的針灸術。使用刮痧板從血液中直接代謝出痧。它的速度特別快,在出痧的當下就將毒素和體內廢物垃圾排出,立刻疏通淤滯緩解疼痛。適合身體健壯、體內偏熱、毒素積累很多的人使用,而氣血虛、身體弱的老人和小孩不適合。刮痧不能天天做,至少要等痧全部褪去後才行。對穴位精準度要求不高,可用於居家保健。  3.拔罐:身體除濕器  用火罐或氣罐,拔完之後也出痧,不僅治療風邪效果很好。而且還有一個獨家特點-除濕,特別適合胖人或水腫體質的人,但不適合陰虛或身材特別瘦的人。此外,拔罐受身體部位限制,比如小巧的手指關節部位、頭部等,而且不能天天做,至少等痧徹底消除後才行。對穴位精準度要求不高,可用於居家保健。  4.針灸:隱秘穴位探測器  針的特點是又細又長,可以刺激到一些比較深的穴位,比如腹部的穴位,這時其他手法都沒辦法做到的。不過在化瘀方面的效果,比不上拔罐和刮痧。針灸可以天天做,但因為對穴位的要求非常精準,因此需要專業人員才能完成,並不是居家保健的手法。  5.艾灸:身體「溫補劑」  艾灸所使用的艾條由艾草加工而成,艾灸具有純陽之性,能通十二經絡、調陰陽、理氣血。如果說身體溫度不夠,體質又虛,恰巧又感受了風寒,這個時候首先就要用艾灸。  Q:刮痧一定要出痧嗎?

  A:刮痧療法最忌諱不見痧不罷休,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刮出痧。當我們用力刮也不出痧的時候,說明體內的氣血沒有淤滯在那裡,再用力地刮都沒用。但是不出痧也有治療效果,因為刮痧後毛孔張開、局部皮膚溫熱,照樣起到宣洩病氣『疏通經絡氣血,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另外,不出痧也可能因為身體出現氣滯,血流不暢通當然不出痧,堅持多刮幾次就有可能出痧。  刮痧要根據經絡走向、局部骨骼形態等來決定方向。13  Q:經絡都是縱向的,所以橫向刮痧手法不能起到疏通經絡的目的?  A:錯。刮痧要根據經絡走向、局部骨骼形態、肌肉紋理的走向以及人體需要來決定方向。嚴格來說,中醫裡氣血的走向講究陰升陽降,陰經是從下往上,陽經是從上往下,但刮痧要求沒有這麼嚴格,除非身體特別虛的時候,才需要按照這樣的氣血走向刮痧。正常情況下四肢、背部、腹部等都是從上向下刮,但因為胸腔處有肋骨,所以要順著骨骼的方向橫向刮。
  Q:所有中醫治療手法,都能做超前診斷嗎?  A:不是,首先刮痧是利用刮痧板,當一個硬的東西接觸柔軟的身體時,容易感受到身體的骨骼和軟組織,能感覺到身體內是否通暢平滑,比如能感知到是否存在細小沙粒,沙粒的多少、大小、軟硬程度,而這些都檢查身體潛在危機的重要依據。諸如拔罐、針灸等手法就無法感知,所以即便都適用全息診斷的原理,但無法做超前診斷。

  Q:為什麼通過刮痧,就能起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A:凡是身體內顏色暗沉的地方,都是氣血不通的表現。中醫講究不通則痛,平時感覺不到斑點的疼痛,但只要用刮痧板,就能找到痛點和細小的沙粒。運用刮痧的手法把經絡打通,讓氣血運行順暢起來,自然就能淡化斑點和黑眼圈。(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