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質護膚品適合你麼↖※ | 台灣美容網

 

A-A+

※↗礦物質護膚品適合你麼↖※

2012年11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植物的、純天然的、金子的……還有什麼概念沒有在護膚的領域出現過?08年,護膚彩妝領域,有一個名字絕對不容忽視,那就是:礦物。化妝水、面膜,或者是彩妝,礦物滲透到了護膚的每一個角落。

  哪些人最該礦物護膚?
  ●肌膚敏感人群
  肌膚敏感的人常常會為找不到護膚品而發愁,一個不小心,本來白皙的皮膚發紅、發癢、腫成了「豬頭」,整整一個禮拜「無顏見人」,而礦物護膚品常常以無刺激的優點適合肌膚敏感的人使用。
  ●痘痘皮膚、「大油田」
  皮膚毛孔粗大、皮脂腺分泌過剩的人常常會遭遇粉刺的困擾,而一到天氣轉暖,臉上的油就直往外面冒,用吸油紙常常會越吸越多,而含有礦物質的彩妝就能緩解你的這一麻煩,礦物質的散粉能夠及時地把你臉上的油脂吸收掉,讓你保持臉部的清新乾爽。
  人體內的各種礦物元素中,除碳、氫、氧和氮主要以有機化合物形式出現外,其餘元素含量較多的有鈣、鎂、鉀、鈉、磷、硫、氯等7種。它們是生命活動和生長發育及維持體內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元素,也是人體美和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
  各種微量元素,是人體內激素、維生素及核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許多酶系統的活化劑或輔助因子,參與生命物質的代謝過程。在美容護膚方面,這些無機鹽和微量元素也起著重要的作用。當體內供應不足時,就會影響新陳代謝,造成皮膚功能障礙。
  美容顧問告訴記者,含礦物精華的護膚品由於是直接塗抹在需要的地方,因此比在食物中攝取見效更迅速,也更加明顯。
  ●礦物水
  礦物用在護膚品中最早出現在人們經常使用的化妝水中,採用溫泉水的化妝水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溫泉水是很多藥妝品牌的招牌元素,溫泉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能成為幫助皮膚新陳代謝和補充微量元素的佳品:鉀是良好的新陳代謝劑,鎂是天然排毒劑,錳能消除皮膚壓力,而溴化物又是最好的天然保濕成分。
  ●礦物面膜
  由於有著較強的皮脂吸附力,礦物泥一直作為深層潔淨面膜的主打。尤其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膚使用。近年來,一些護膚品牌在礦物泥面膜中加入保濕、舒緩成分,令干性肌膚者也能安然使用。市面常見的是貝佳斯、H20、雅詩蘭黛、Olay等品牌也有不同質地的礦物泥面膜。
  ●礦物彩妝

  和傳統的粉底相比,礦物粉的粉粒,都是非常細小的粉末狀,沒有壓縮成粉塊,所以它不含油脂。粉粒的大小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不會阻塞毛孔。其中添加的化學成分極少,利用礦物元素的特別功效,選擇更天然親膚原料。這些性質很溫和的元素即便是敏感或者易發紅的肌膚都可以安心使用,使妝容在不泛油光的同時,舒緩鎮靜敏感肌膚。
  另外,礦物質中不含滑石粉,不會使肌膚乾燥,還有保濕作用。去年年底時推出的巴黎歐萊雅絕配無瑕礦物質粉狀粉底,就能很好的貼服妝面,給人帶來清透無暇的感受,唯一的缺點是遮暇能力不是很好,要搭配適合的粉底液才能有不錯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