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美麗彩妝術≯∽ | 台灣美容網

 

A-A+

∽≮拯救美麗彩妝術≯∽

2012年11月26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拯救美麗彩妝術

  

  五官輪廓不完美,整形手術又有風險。沒關係,本期彩妝教室教你一些簡單好用的彩妝小技巧,讓你不用整形,也能「說變就變」——

用彩妝來打「美白針」

拯救美麗彩妝術

   水蜜桃色光澤的飾底乳最適合

拯救美麗彩妝術

「大三角區」最重要

拯救美麗彩妝術

用遮瑕筆/膏遮蓋黑眼圈

  白皙膚色是很多中國女性的不懈追求。想要迅速讓膚色白一號,除了美白針,我們還可以在每日底妝上下工夫。不要以為只要滿臉塗白白就好,掌握好技巧才能讓你白得不露痕跡!

  飾底乳怎麼選?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顏色的隔離霜、飾底乳,可以在塗粉底液之前先行調整膚色基調。由於日光和一般日光燈都是「冷色光」,所以偏藍色調的飾底乳雖可中和偏黃、偏紅的膚色,但也最能反射這兩種光線,若用量過多容易看上去「一片死白」。對中國女性而言,美白提亮效果最自然的是:帶有水蜜桃色光澤的飾底乳。這種色調可有效掩藏黃或暗的膚色,提亮而又不會看上去「白得沒有生氣」。

  提示:記得飾底乳要兼顧臉和脖子,不要形成「分界線」哦!

  白一號的粉底怎麼用?你是不是也常常為了想讓膚色白一點,就選用了比膚色「白一號」的粉底,結果像是戴了一張假面呢?其實白一號的粉底如果使用得當,不但能美白,還能凸顯輪廓呢!如圖所示,以「五點法」塗布粉底液時,重點放在「大三角區」,也就是一般說的「前臉」部分。由內向外推,粉量逐漸減少,到外周其實已與膚色融合,就不會有「假面」感覺了。

  提示:「大三角區」部分是別人「看得到」和「最先看到」的部分,所以這部分白,視覺上就等於臉部白;周邊膚色稍深,還能在視覺上使輪廓自然產生立體感。

  臉一白,黑眼圈就更明顯,怎麼辦?對策一:遮瑕筆/膏。選擇質地輕盈柔滑的遮瑕品,塗2~3道在下眼皮臥蠶——眼袋處,然後用中指、無名指指腹拍開,再像暈開眼影一樣輕輕塗開。對策二:米色/珍珠色膏狀眼影。米色/珍珠色最接近我們的膚色,用手指輕輕拍開在眼袋處,除了能淡化黑眼圈外,也能為眼部提亮。如果你的膚質不錯的話,只塗一層飾底乳,再用膏狀眼影遮一下黑眼圈,就能完成一個不露痕跡的美白底妝啦!

  提示:眼部遮瑕品用量切勿過多,一定要少量多次,否則反而凸顯眼部紋路;手法也要輕柔,太大力塗抹反而會加重黑眼圈和眼袋。

  彩妝改造面部輪廓

拯救美麗彩妝術

  小臉彩妝法

拯救美麗彩妝術

  柔和臉頰曲線

拯救美麗彩妝術

隆鼻彩妝法


拯救美麗彩妝術

唇形的彩妝改造

  磨骨手術聽上去太嚇人,可是臉太大,顴骨太高,鼻子太矮,怎麼辦?不要緊,彩妝輪廓魔法幫你輕鬆提升輪廓—

  夢寐以求的小臉彩妝法 a 在耳際到笑肌的三角區域a部位從後往前刷上修容粉或比膚色深一兩號的粉底;若你的下  頜角部位輪廓圓潤的話,也可將修容粉或深色粉底帶過圖示b區域,營造下頜輪廓,提升臉型;b 在顴骨後上方到笑肌處掃上粉橘色腮紅,與修容部分自然交疊; c 以米色珍珠色調眼影粉做C字和T字區域的打亮;

  提示:畫腮紅時切勿從笑肌處起筆向後畫,否則前臉上色過重;粉色腮紅不適合大臉型,以橘色系腮紅為宜。

  柔和你的臉頰曲線 如果你覺得顴骨太高,臉頰太瘦削,可以用米白色眼影膏打亮下眼皮到笑肌處的這個區域(a),用很淺的粉紅色腮紅刷在笑肌周圍的這個三角區(b),就能在視覺上降低顴骨和臉頰之間的「高度差」

  提示:粉紅色腮紅的顏色不宜太深,否則妝感太重;使用有豐頰效果的粉底液也能令臉頰豐潤。

  鼻部的彩妝整形法 a 隆鼻彩妝法:用米色珍珠色調眼影粉/提亮粉從上至下打亮鼻樑這一線; b 小鼻彩妝法:用長毛軟刷沾比膚色深一號的粉底/修容粉從眉頭處開始往下在鼻翼這一線拉直線,不要在鼻頭上方「嘎然而止」,否則會造成「大鼻頭」;c 讓鼻樑太高的你不再「凶巴巴」:將很少的粉橘色腮紅薄薄地橫向帶過鼻樑;

  提示:無論是打亮還是打暗,都不要選擇太白或太深的顏色,用珍珠色調的米色打亮、用只比膚色深一號的顏色打暗,才最自然。

  唇型的彩妝改造法 a 唇型太小太薄?豐唇彩妝法:選用珍珠光澤的薄透晶亮唇蜜,要塗到整個嘴唇,照顧到整個嘴唇邊緣,才有豐唇效果;用一點點白色亮粉或用於眼頭打亮的眼彩蜜點在上唇中央唇凹處,即刻便有翹翹的豐唇效果;b 唇型太大太厚?縮唇彩妝法:用唇刷將深色唇膏塗在下唇下沿,有縮小嘴唇的效果;

  提示:有的唇蜜成分裡含有辣椒類成分,塗在嘴唇上感覺熱熱的,是有豐唇效果的唇蜜。

  彩妝變眼魔術



小眼睛的大眼妝法

小眼睛的大眼妝法

拯救「眼大無神」

  有很多人通過整形來實現大眼睛、雙眼皮的夢想。開眼頭、重瞼術……其實,動動彩妝刷子,小眼睛變大,單眼皮變雙,拯救難搞的內雙,這些目標也可以即刻實現!

  小眼睛的大眼妝法 a 用黑/深灰色眼線筆在上眼皮眼尾1/2~1/3部分畫眼線,用米色珍珠光澤眼影修飾眼頭位置;b 深灰色眼影壓在眼線上,再用刷子或指尖薄薄往上暈;c 夾翹睫毛,刷上纖長效果的黑色睫毛膏,「打開」眼睛的「範圍」,眼尾處要多刷幾遍;如果你有黑眼圈或者眼袋,就不用再刷下睫毛了;d 下眼頭處塗上白色/銀白色眼影/眼彩蜜;提示:用環繞眼眶的粗眼線讓小眼睛變大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如果你不是80後怪怪美少女,或是為了Party特別營造的妝效,還是不要嘗試這種奇怪呆板的畫法了。

  單眼皮/內雙的雙眼皮夢想 a 用深藍紫色眼影畫出外1/2~1/3的下眼線;b 刷上纖長效果的黑色睫毛膏;c 雙眼皮貼紙自然是不可或缺的秘密武器;d 將少量孔雀藍或紫色眼影粉刷在眼尾處即可,暈開的範圍不要太大,營造自然的深邃效果;提示:貼雙眼皮貼紙時,在眼頭起始處貼近眼線,而眼尾處則略為抬高,這樣貼出的雙眼皮效果更自然。

  拯救「眼大無神」 a 先用第一部分介紹的方法使用遮瑕品遮蓋掉眼袋、黑眼圈及眼周的小瑕疵; b 用米色珍珠光澤眼影打亮上眼皮,眼周皮膚提亮之後乾淨均勻,眼睛自然就先有神了5分; c 夾翹睫毛,刷上黑色纖長睫毛膏;若睫毛稀疏,可先刷一遍濃密型睫毛膏;提示:東方人的睫毛天生並不捲翹,加上又容易有黑眼圈,是令許多人看上去「眼大無神」的主要原因;所以只要打亮眼周皮膚,再刷上捲翹睫毛膏,就不需要更多修飾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