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應對多種衰老 多種解決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應對多種衰老 多種解決之道≥◇

2012年12月10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季換季時節,空氣中的水分減少,面部細紋逐漸增多,原本在夏季並不明顯的衰老問題,也隨著秋天的到來顯現出來,但是不要慌,一切衰老都有解決之道。
1  「肌膚變暗沉,用再多美白品也白不回來。」  這是肌膚產生糖化(老化)現象,導致血液中存在太多糖分。由於平常吃太多澱粉、糖果、油膩的食物,造成血液中含有太多糖分,糖分過多,會侵略血液中的蛋白質,最大的傷害是,膠原蛋白被糖類包覆住,產生斷裂、脆化,而保持肌膚年輕緊致的關鍵就是膠原蛋白,因此,當肌膚蛋白質越來越少時,肌膚就會產生泛黃現象。  解決之道:去角質產品、保濕乳霜、泡澡精油  1.去角質 由於糖化過程會讓角質變硬、變粗,代謝不完全的角質增厚了,因此肌膚看起來就會蠟黃,建議一星期2-3次去角質。注意:油性肌膚應選擇顆粒狀產品效果比較好。  2.增加肌膚保水力 角質代謝緩慢,是因為角質脫水而產生,因此讓肌膚的水分充足,會有透明感。  3.搭配按摩幫助氣血順暢 臉色泛黃可以利用按摩幫助血液順暢。因此,擦保養品時,一定要搭配按摩。此外,可一周泡澡2-3次,促進血液循環。另外,適量補充維他命A、C、E,再搭配充足的8小時睡眠,就能幫助肌膚變得紅潤有光澤。
  「照鏡子才發現頸部紋路很礙眼。」  越來越不愛運動了,身體變得有點「沉重」,連脖子都出狀況啦,因為它的皮脂線分佈很少,本來就少有油脂分泌,加上運動比臉部多,因此當年紀增長,同時受到地心引力的摧殘,頸部肌膚開始鬆弛,產生皺褶,甚至會連帶影響胸部。因此,頸部保養一定要及早開始。  解決之道:有抗皺效果的保濕品、身體去角質  1.補充流失水分 選用含有保濕成分的保養品,像是含有維他命E、維他命B5、海藻、銀杏、尿素、氨基酸,蘆薈也很不錯,或直接使用臉部的抗皺類面霜即可。或選身體乳,加一點熏衣草、玫瑰果油、迷迭香精油,除了幫助舒緩,還可以刺激細胞膠原蛋白增生。保養時,一定要躺平,讓頭在床緣,因為頭將近6-8公斤,站著時脖子會有很大的負擔,所以,保養時要躺平並全身放鬆。  2.定期去角質 早上洗臉,可用溫毛巾擦拭脖子;晚上洗澡,再用細緻的海綿,在脖子畫小圓圈幫助清除紋路裡面的污垢。可一星期3次,用含顆粒的去角質產品,深層清潔。
  「漂亮下巴的黃金美弧線消失了。」  臉部肌膚的組織,受地心引力的影響會出現鬆弛、下垂,再加上臉部下顎骨,也就是下巴、下牙床隨年齡增長,會往後縮,這就是造成黃金美弧線消失的原因。歲月增長讓上拉肌和下拉肌的力量慢慢減少,肌力減退,會使骨骼往後退,但下巴肌膚不會往後,因此造成原本的V型變成U型。此外,耳朵和脖子周圍都是淋巴腺,當淋巴腺阻塞不順暢,也會讓輪廓變得鬆弛。
  解決之道:緊實下巴的產品  在日常保養後,可在局部補充加強緊實的產品,擦在下巴、脖子處,同時可以做淋巴引流按摩法。注意:一定要從臉部中央往外推,絕對不能從外往回推。  Step1 找出下巴中心點,以雙手大拇指扣住下巴,用力按壓下巴中心點到耳垂下的方向,因為除了淋巴還有許多穴道,因此按壓的時候會酸痛。

  Step2 耳垂下方有凹洞,按壓一分鐘再放開,再順勢往脖子方向往下按,一直按到鎖骨內側。這是排水處,雖然按壓會痛,但長期按會消除臉部浮腫,藝人拍照前都會用力按壓喔!只要淋巴順暢不阻塞,臉部肌膚就不易鬆弛下垂。  Step3 最後手上還會有一些保養品,搓一搓後將兩隻手輕握脖子,順勢往下按壓舒緩,讓引流保養更完整。(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