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知:運動也能潔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新知:運動也能潔膚】⊙

2012年12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MM們每天都要洗臉,但不意味著你真的「熟能生巧」!清潔過度,皮膚會變干、脫屑,難上妝,甚至瘙癢,刺痛;清潔不足,又會讓你沒過上午就「油光滿面」。知名皮膚科醫生仲少敏為你評鑒12個被普遍認可的潔膚習慣。
關於潔膚,你的護膚技巧夠IN嗎?你可知道,運動也能潔膚哦!接下來一起看知名皮膚科醫生仲少敏評鑒12個被普遍認可的潔膚習慣。
  一、化妝用多長時間,卸妝也要用多久?
  錯!化妝和卸妝沒這麼絕對的時間關係,只要掌握清潔的原則,時間長短並不是關鍵。當然,如果你化妝,就需要更仔細地卸妝和清潔,這是因為彩妝中多數成分的美化作用超過護膚作用,若殘留在臉上,長久下來是有害的,比如色素、香料,還有使妝容更持久的乳化劑、賦形劑、防腐劑等等。儘管大部分知名品牌的彩妝產品都經過原料精選和試驗檢測,確實很安全,但只要化妝,就應在睡前徹底卸掉。好的卸妝產品,首先講究溫和,要既能徹底清除彩妝,又不破壞皮膚的保護膜。比如用了防汗、防油型粉底,用洗面奶就很難清洗,洗很多遍只會讓皮膚受傷。而卸妝油就能輕鬆去除這類油脂 底妝,所謂一物降一物,如果你瞭解你使用的彩妝類型,並用相應的卸妝品,那麼清潔就不是問題。
  二、敷面膜之前,一定先去角質?
  不一定!面膜屬於集中加強護理產品,有提高角質層含水量,使濃度的營養成分更容易深入皮膚的作用,能很快為肌膚補水美白和消炎。敷面膜前,不需要額外去角質。而且,去角質還是慎用為好。因為,皮膚有一個代謝的週期,老的細胞逐漸排出,新的細胞逐漸上移代替,如果是健康皮膚,這是一個平衡穩定的過程,不需要人為干預。人為將角質去除,皮膚反倒會得到錯誤指令,加快修復過程,長久的刺激會造成皮膚屏障的破壞和敏感等問題。
  三、做運動,也算清潔皮膚的方法?
  對!要活就要動,皮膚也一樣。運動會大量出汗幫你排出體內毒素,加快新陳代謝,讓運動後的皮膚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在戶外運動,需要先做好防護,皮膚與環境接觸,過度的紫外線會引髮色斑和老化。
  四、無水洗臉(用免洗潔面品)更溫和,潔膚效果一樣好?
  錯!其實這類產品是給特殊環境和特殊人群使用的,比如有創傷無法用水清潔的時候。平常的潔面完全沒有必要如此,畢竟還是有一定殘留,水才是最好的清潔劑。
  五、層出不窮的痘痘,跟枕巾有關?
  有可能!誘發痘痘的原因之一是細菌感染,不過這種細菌屬於厭氧菌,一般在毛囊堵塞缺氧的情況下才會多起來,使皮膚發炎,冒出「紅痘痘」。枕巾如果比較髒,可能會有一些其他的細菌寄生,造成交叉感染,使皮膚微環境失衡。當酸鹼度不適當,皮脂膜遭破壞,就可能導致痘痘加劇。
  六、卸妝時多按摩,洗得更乾淨?
  錯!適當的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但每天洗臉,並不需要按摩。因為皮膚有自己的代謝週期和規則,溫和的清潔就可將污物、汗水等代謝廢物清除,按摩並不會洗得更乾淨,而且過度拉扯還會導致皺紋
  七、洗完臉,用濕潤的化妝棉擦擦,加倍乾淨?
  對!化妝水中有一定的有機和無機成分,可以將皮膚上殘留的清水及沒有洗掉的化妝品和污垢去除,擦拭的過程有淨化的作用。

  八、泡沫型潔面乳比無沫型洗得更乾淨?
  不見得?有泡沫的洗劑一般含有較強效的表面活性劑,遇水會起泡沫,但不見得一定會比無沫的洗得更乾淨。隨著科技的發展,有些新的無沫洗劑也擁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而且不傷害皮膚屏障。  九、臉和脖子有色差,磨砂能解決?
  不一定!這也許是長期以來,你只注意面部護理,沒給頸部同樣的待遇,所以你需要每天將塗在面部的保養品給脖子分一杯羹,慢慢就會看到效果。尤其是防曬,很少有人願意給脖子塗上防曬霜,覺得油膩,染衣服,麻煩等等。但是時間久了,色差就慢慢出來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天生的,人的不同部位皮膚顏色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尤其明顯,常會看到身上皮膚很白,臉色卻比較暗,或有人臉蛋白白嫩嫩,身上反而又黑又粗糙。這時的確需要額外護理。脖子的皮膚是很嬌嫩的,比臉上的皮膚薄很多,又比較鬆弛,盡量不要磨砂和拉扯。
  十、用防曬霜,一定要卸妝?
  不一定!這個要看配方。如果是防水配方,油性質地,不用卸妝油根本無法洗掉。有些化學防曬劑,用洗面奶就可以洗掉,不需要特殊卸妝。但一般來說,塗過防曬霜是需要徹底洗乾淨,否則有些化學成分容易引起刺激。
  十一、清晨洗臉只用清水沖沖就好了?
  錯!如果晚上只用了簡單的保養品,第二天早上清水就可以洗淨,只要沒有油膩的感覺就是洗乾淨了。如果是油性皮膚,或護膚品質地無法用清水洗掉,最好還是搭配溫和的潔面乳,否則容易有毛孔堵塞的問題。

  十二、用過電腦或看完電視,一定要洗臉?
  錯!還沒有科學證據表明電磁輻射一定對皮膚有刺激。但有磁場的地方對小的灰塵顆粒有吸附作用,所以有可能的話,可以清洗面部,但不是必須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