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問七答幫你解決「毛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七問七答幫你解決「毛問題」◣¤

2013年01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天就要來了,你的腋毛、腿毛等「毛問題」都提前處理好了嗎?千萬不可以等到穿短袖、無袖衣服的時候再臨時抱佛腳哦,「毛問題」一定要早面對,早處理!
據統計,國內約三分之一的女性有脫毛的習慣,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上班族女性,這其中,使用手動刮除法佔了35%、20%使用電動除毛器、17%用鑷子拔除、14%使用脫毛膏及蜜蠟,而幾乎所有女性都曾對雷射脫毛動過心。
  Q1:哪種脫毛方式最好?
  A:脫毛膏大都呈鹼性,而人的皮膚呈弱酸性,因此在脫毛膏的刺激下皮膚可能出現發紅、疼痛、乾燥甚至脫皮等反應,甚至發生皮疹,過敏體質者應慎用。蜜蠟脫毛使用時會引起疼痛,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另外,往下撕時,體毛容易殘留在毛孔內一部分,若扎入毛囊,會引發毛囊炎。雷射脫毛是通過特殊光照射,破壞毛囊,達到讓體毛不再生長的目的。它速度快、痛苦小,相對「一勞永逸」。雷射脫毛最適合膚色淺、毛髮深且粗的人。
  Q2:雷射脫毛對汗腺有影響嗎?
  A: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因為汗腺內沒有黑色素,因此不會因吸收雷射能量而受到損傷。雷射脫毛唯一的缺點在於價格較貴,具體費用根據不同的部位、面積大小以及毛髮濃疏粗細而異。
  Q3:雷射脫毛一般要幾個療程?
  A:毛髮有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和退行期四個週期,只有處於生長期,毛囊中才會有大量的色素顆粒存在,才能吸收大量的雷射能量。這也就是說,脫毛治療對休止期的毛囊是無效的,對於這部分毛髮,需要等到它們慢慢轉變到生長期後才能進行雷射脫除,所以雷射脫毛不能一蹴而就。
  Q4:什麼季節雷射脫毛效果最好?
  A:相比夏天,當下最好。這是因為做完雷射脫毛手術後,可能會出現局部紅腫等炎症反應,而夏天出汗多,容易引起感染,二來夏季日曬強烈,容易導致手術部位色素沉著。第三,雷射手術一般要做3-5次,每次間隔2個月左右。所以,千萬不要等到夏天來臨再臨時抱佛腳。
  Q5:雷射脫毛有很多種技術,選哪種比較好?
  A:現在最受關注的是冰點脫毛。傳統雷射脫毛要瞬時高能量燒燬毛囊,容易損傷皮膚。冰點E光納米脫毛運用了選擇性光熱原理,運用納米技術吸附毛囊裡面的黑色素顆粒,而不破壞毛囊。最重要的是它還結合了射頻的「冷觸技術」,避免產生疼痛或風險,不僅有效解決了傳統脫毛的灼熱感,還有冰冰涼涼的舒爽體驗。
  Q6:脫毛前後注意啥?
  A:雷射脫毛手術前6周內不能用其他方式脫毛。做完雷射脫毛術後,皮膚會有點紅腫,這是正常的反應,用冷毛巾敷一下能夠有效緩解。雷射脫毛術後一定要注意防曬,可以適當塗一些防曬霜,不然局部色素沉著會形成色斑。術後第一天不要洗熱水澡。雷射脫毛後1周內,不能使用含有甘醇酸、維A酸的保養品,也不能去角質。

  Q7:永久脫毛存在嗎?
  A:就像前面所說,毛髮有自己的生長週期,如果能按這個週期堅持來做,而且脫毛後避免接觸桑拿或者暴曬,效果是有保證的。一般冰點脫毛後1個月內基本沒有毛髮生長,再次接受治療的間隔週期應為1-2個月,治療期加上鞏固期前後共需3-6個月的時間,平均每隔40-45天脫一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