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吸油紙清潔功力大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五種吸油紙清潔功力大不同】¤

2013年0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吸油紙是不是你包裡的長住客?怎麼選擇適合你肌膚的吸油紙?不同材質的吸油紙去油功效大有不同,趕快選擇最適合你肌膚的吸油紙吧。


  吸油紙是MM們夏天必備的應急法寶之一,攜帶方便使用便捷,隨便往包裡塞上一小盒,需要的時候往臉上吸一下,馬上回復無油清爽狀態。那小小吸油紙為什麼會擁有如此強大的功能呢?小編今天就為你揭開吸油紙的神秘面紗,告訴你不同材質的吸油紙都是如何吸油的。
  有些女孩子習慣用紙巾去除臉上的油光,實際上,這種去油方式對肌膚有著不良的影響,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危險的行為。紙巾的纖維與肌膚摩擦,會造成角質層上微小的挫傷,破壞皮膚的抵抗力,從而導致各種皮膚問題,加速皮膚老化,所以應當極力避免摩擦皮膚。
  在去油這一點上,吸油紙則比普通紙巾質地細膩纖維素的含量要少,而親油物質的含量要多一些,所以吸油紙摸上去較為光滑,同時也可以吸附皮膚表面的油性膚質,從而達到清潔皮膚的目的。而且它是採用粘貼式吸油而非摩擦,所以不必擔心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吸油紙的吸油原理主要在於其材質的分子結構容易與油分子結合,因此在選擇吸油紙時,要根據它的材質和自己的膚質進行選擇。
  吸油面紙一般分為5種:
  1、傳統的金箔吸油面紙,薄薄的一層金黃色面紙是由密度較高的紙質和極細的金箔製成,擁有較強的吸油能力,還具有殺菌的作用,適用於大部分膚質。
  2、粉質的吸油面紙上含有細微的白色粉質,將去油與補妝兩種功效合二為一,比較適合有化妝習慣的女性使用。
  3、採用麻紙質料做成的吸油面紙雖然吸油效果很好,不過由於質地較為粗糙而容易在去油的時傷害肌膚,因此使用時只要輕輕按壓臉部即可,以免傷害肌膚。
  4、藍膜吸油紙採用柔軟而富彈性的藍色膠質製成,最大的特點是觸感輕柔,吸油量比一般吸油面紙多數倍,吸油的同時,可保留肌膚必要的水分。
  5、米紙吸油紙纖維特別細緻緊密,吸取的油脂會儲存在纖維內,可以重複吸油,只吸油不吸粉,不會破壞妝容。

  溫馨小貼士:
  儘管使用吸油紙是一種護膚的好方法,但不要天天使用;在吸油之後,應及時洗臉,塗保濕霜,否則會使皮膚喪失掉原有的油分,反而對皮膚不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