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滋潤小錦囊 肌膚擺脫乾燥瘙癢◤¤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滋潤小錦囊 肌膚擺脫乾燥瘙癢◤¤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寒冬,粗糙、瘙癢一一來襲,身體的每寸肌膚都備受考驗。想要及時回復瑩潤柔滑肌?那就趕要從護體小細節開始,讓我們的身體肌膚從此溫潤一冬,不受乾燥困擾!

  滋潤從沐浴開始
  很多人都習慣將身體滋潤的任務全權交給一瓶身體乳,而實際上,想要讓身體肌膚擺脫冬日乾燥,首先得從沐浴細節做起。在冬季,人們都喜歡泡個熱乎乎的熱水澡來驅走寒冷,而過熱的水溫恰恰可能會破壞肌膚表面屏障,加劇肌膚乾燥。專家建議,冬季洗澡的水溫仍需保持在38℃~40℃。而且泡澡時間也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如果泡澡時間過長,會過度溶解肌膚表面的天然皮脂膜;同時泡澡時毛孔被打開,肌膚水分蒸發加速,時間一長也會令肌膚變得更加乾燥。另外,在洗澡前後不妨都喝上一杯開水或果汁,以補充體內水分,促進循環與新陳代謝。
  與此同時,由於乾燥寒冷的冬季令肌膚更易流失水分,所以在注意清潔的同時更要避免過度清潔而加劇肌膚乾燥。進入秋冬,最好將清潔力較強的清爽型沐浴品換成溫和滋潤型的產品。每天洗澡的次數也盡量不要超過一次。很多人冬天都有搓澡的習慣,而頻繁用力搓揉實際上也會破壞掉肌膚表面的保護屏障,令肌膚變得更加敏感脆弱。
  抹出溫暖肌
  進入冬季,想要讓身體乳的滋潤效果事半功倍,並非簡單一抹就萬事大吉,而得講究「天時地利」。要知道,沐浴後10分鐘乃是塗抹身體乳的最佳時機,因為此時毛孔仍處在舒張狀態,護膚品容易吸收滲透,所以一定不要洗完澡磨蹭到上床時才去塗抹身體乳,而應在沐浴結束,擦乾身體肌膚至七成左右時盡快塗抹,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滋潤效果。在塗抹前不妨先將身體乳在掌心或者用吹風機(距離10厘米熱風吹10秒)預熱,這樣可以讓肌膚更快地吸收。另外,對於腰部及四肢等特別容易乾燥的部位,應尤其注意厚厚塗抹。
  對於干性肌膚來說,如果塗抹完乳液質地的身體乳後沒過幾小時又感覺乾燥,或許你應該換上乳霜質地或油質的身體產品,以為肌膚帶來更好的鎖水效果。與此同時,目前市面上也推出了一些含有生薑、肉桂或黑胡椒等「暖身」型的身體乳,對於冬季怕體寒的人來說在滋潤的同時亦能起到驅寒的作用。
  冬日滋潤小錦囊:
  1、為了避免肌膚水分蒸發,通常室內濕度應保持在50℃左右為宜。如果冬季室內過於乾燥,不妨用加濕器來增加房間濕度,幫助保持肌膚水分。
  2、冬季除了注意多喝水,平常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禽蛋、魚肝油、紅蘿蔔等也有助於滋潤肌膚,而芝麻、黃豆、花生、雪耳等也有著不錯的滋潤肌膚的效果。

  支招 趕走冬日瘙癢
  專家指出,要在冬季避免肌膚瘙癢狀況,最關鍵的就是要維護肌膚滋潤,並減少角質層的水分及油脂散失。對於易出現瘙癢的肌膚,洗澡時最好選用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鹼性香皂。泡澡可以讓肌膚吸滿水分,所以很多肌膚乾燥瘙癢的人在泡澡之後症狀會有所緩解,但切記不能因此每天長時間泡澡,以免反而令肌膚瘙癢狀況加劇。
  與此同時,冬季貼身穿著的衣服應盡量避免選擇化纖材質,而應盡量選擇純棉或真絲質地,以免接觸摩擦或燥熱出汗引發肌膚瘙癢。如果瘙癢症狀較嚴重,已經影響到正常生活,最好及時到醫院皮膚科就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