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暗沉肌膚解解壓】◇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你的暗沉肌膚解解壓】◇

2013年02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身為工作緊張的白領麗人一族,中央空調、電腦輻射、工作壓力、大氣污染 、緊張的生活節奏……每一天都在與內外壓力做抗爭。

  在這同時,肌膚也發出了不良警告——要工作也要美麗,白領麗人,你是否該為你疲勞的肌膚緩解一下壓力了?   讀懂肌膚疲勞暗語
  如果你的肌膚出現以下現象,你可要及時為你的肌膚解壓了:
  1、眼睛周圍勞累時經常出現黑眼圈。
  2、膚色不均勻或膚色整體晦暗。
  3、總感覺油兮兮的。
  4、感到平常使用的化妝品難以被肌膚吸收。
  5、部分或整體皮膚乾燥。
  6、不知為什麼老感覺皮膚癢癢的。
  7、洗完臉後,有酸漲感或刺痛感。
  8、容易長粉刺,且此起彼伏。
  9、最近感覺斑點突然變得濃重。
  緩壓之道:補水、放鬆、運動  補水——養成早晨起來喝一杯清水的習慣,喚醒全身肌膚,加速排毒。
  放鬆——每天為自己找一段放鬆心情的時間,不需要太長,也許是躺在沙發上聽段音樂、看本書,或者去洗個泡泡浴。
  運動——每週做3個小時的運動,如跑步或是瑜伽,可刺激大腦釋放緩解壓力所需要的化學物質。  抗壓真理:給疲勞肌膚「進補」
  1、口服維他命B:   維他命B群是蛋白質合成的關鍵角色,也負責細胞的修護與成長,祛除皮膚上的死細胞,每天可以補充兩次,每次劑量為100毫克。維他命B的來源包括全麥製品、香蕉、蛋、核果、種子、雞肉、魚、貝類、香菇、馬鈴薯、豆類、乳酪、起司及酵母。
  2、外用維他命C:   維他命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護細胞不受紫外線等有害物質的傷害,並可以中和皮膚中的游離自由基,達到還原黑色素、減少皮膚皺紋及鬆弛現象的效果。特別要提到一種叫「左旋維他命C」的物質,能很容易被皮膚吸收,在抗壓減壓上的作用很大,外用塗於皮膚表面,可以產生很好的美膚減壓作用。
  3、多吃不飽和脂肪酸:   這是一種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忽略的營養元素,除了具有保護、抗氧化和增強皮膚免疫力的功能,還能抗發炎、預防粉刺。
  常見的來源有魚肝油、深海魚油及含油量多的魚類;植物油,如月見草籽油和琉璃苣籽油等。
  解壓新主張:香氛、沐浴、按摩
  1、 清涼香氛  根據芝加哥「嗅覺與味覺試驗研究所」神經病學專家的研究,香水中所蘊藏的植物氣味可以極有效地舒緩身體的緊張感和疲倦感。  具有淡淡果香的清新韻味以及木香的後味,將以極清涼的溫度調動身體的熱情。
  2、芳香精油沐浴:   當面部和身體肌膚都處於疲勞狀態時,精油泡澡可快速緩解症狀。其方法是:在浴缸裡注入溫度適中的熱水,進入浴缸前,加入6滴左右的精油,攪拌至精油均勻散開,泡澡約20分鐘,洋甘菊可幫助睡眠和減輕皮膚過敏反應;玫瑰精油可滋潤皮膚減緩老化。

  3、舒緩按摩:   如果有時間,你可以在臉部作輕彈式按摩,加強水分吸收,並幫助肌膚舒緩余留在身體裡的緊張壓力。
  A、由眉頭開始,以雙手食指順著眉毛外緣按壓至眉心,重複幾次,有助舒緩因思考、焦慮及任何腦部活動形成的壓力。
  B、嘴巴張開,按壓耳朵前側下顎關節處。很多人在情緒緊張時,下顎會不自覺咬緊,牙床也會跟著緊張,像是咬緊牙關的樣子。這個動作有助緩解緊繃的表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