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霜用太多反讓肌膚更糟≯◇ | 台灣美容網

 

A-A+

◇≮晚霜用太多反讓肌膚更糟≯◇

2013年07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夜晚,是生理機能自律調護的休息階段,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滋養肌膚,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修護肌膚白天受到的損害,補充營養,讓肌膚變得更有彈性,更加細膩,所以很多人在晚上塗很多晚霜,這樣不但不會讓肌膚好轉反而更糟。

  控制晚霜的用量 一粒黃豆大小足夠了
  因為晚霜中神奇的營養成分和高倍滋潤效果,讓我們在每次使用時都會恨不能多塗一些,以期得到更理想的效果。然而事實上,往往使用過多的滋潤晚霜會導致睡眠中的肌膚停止呼吸,毛孔無法完全張開,呼吸不暢的肌膚自然不能正常代謝和吸收,反而達不到應有的滋潤甚至會導致乾燥和老化。因此,選擇一款延展性佳的晚霜,並將每次的使用量控制在一個黃豆粒大小,就足夠了。
  水油平衡新定義 出油肌膚最好用凝露代替面霜
  季節轉換,空氣流動加快,使皮膚水分迅速散失,表皮水分的供應相對減少,皮膚自然變得乾燥。千萬不要以為泛著油光的肌膚既不緊繃又無干皺的感覺就是處於飽水狀態。
  干性皮膚固然需要大力加水,油性皮膚亦有保濕的需要,高質量的皮膚是水油平衡的。皮膚一旦缺水,便會分泌更多油分。所以油分多不代表含水量夠高,有時反而是肌膚發出需要水分滋潤的信號。油性皮膚在選擇保濕用品時,以清爽的乳液或凝露產品最佳。
  水與保濕雙管齊下 微濕皮膚擦乳液最鎖水
  補水與保濕形同姐妹,常常被人們混淆,其實它們是兩個不同的美容概念。前者將水分輸送到皮膚細胞中去,後者可防止皮膚表面水分流失,並在其外形成保濕膜。

  光是補充水分,卻沒有「鎖水」的步驟,肌膚一樣會變得乾燥、緊繃。因此,在使用化妝水、補水精華或面膜之後,請適時抹上有「抓水」、「鎖水」功能的乳液或面霜,輸入營養並鎖緊水分,使肌膚真正達到水嫩效果。通常,在微濕的皮膚上塗潤膚霜,能更有效地鎖住面部水分,令膚質更柔軟。
  增加維生素A的攝取量 讓肌膚充滿健康養分
  增加飲食中維生素A的攝入量,可促進細胞代謝生成,紅潤肌膚。建議食譜中加入雞蛋和脫脂牛奶、奶酪這樣的低脂奶製品。你也可以更多地吃富含第二葉紅素的食物,如杏、甜瓜、辣椒、胡蘿蔔、甘薯、冬瓜、菠菜等食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