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秋季最有效的護髮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秋季最有效的護髮方法◣◎

2013年03月27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朗朗秋日,在享受清爽天氣的同時,秀髮煩惱可能也隨之而來。有研究顯示,秋天是頭髮質地最差的季節,人體血液循環和代謝能力的減緩、乾燥的氣候、水分揮發的加劇,都可能導致枯澀、開叉、脫髮以及頭皮屑等問題。那麼,究竟怎樣的護髮方法在秋天最有效呢?

  洗護用品:保濕為大
  究竟什麼樣的頭髮才是標準意義的健康秀髮?
  Dorothy表示,所謂頭髮健康,是指頭皮清潔,沒有頭屑或油脂堵塞毛孔,頭皮酸鹼度平衡,沒有痘痘及發炎症狀。頭皮水分充足,沒有瘙癢感。頭髮鱗狀表層平滑、充滿光澤,沒有發心斷裂和開叉現象。頭髮有韌性,粗度均勻。作為東方人,健康的頭髮顏色烏黑、色澤光亮。
  為了保持頭髮健康,秋冬換季需要特別注意。一般來說,換季時頭皮毛囊處於變更期,較易出現缺水、敏感等症狀,或增加掉發數量,因而秋季護髮的重點在於對頭髮的保濕以及滋潤度的提升。

乾燥秋季最有效的護髮方法

  具體來說,夏天相對濕潤,保護頭皮的重點在於改善油脂分泌,秋季頭皮會變得乾燥起來,甚至出現脫皮和頭癢等現象,此時應適時更換富含高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而護髮方面,在秋季也應配合使用滋潤度高的護髮素,保持頭髮柔順,增加彈性並可防止靜電。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平時沒有使用護髮素的習慣,在秋冬季應盡量配合使用護髮素,特別是對於長髮女性來說,想擁有光澤柔韌的長髮,最好選擇滋潤效果較好的發膜和發底液。
  頭髮在入秋時顯得特別乾枯
  ●受損髮質:
  因燙、拉、染,以及夏天日光曝曬及空調傷害,導致頭髮在入秋時顯得特別乾枯,此時宜選用具有特別護理配方的洗髮水,如一些含有小麥蛋白的洗髮露,提供修復與滋養功能,補充受損髮質流失的蛋白質,以改善髮質。另外,在洗髮水中加入適量橄欖油可以更好地鎖住水分;平時可備一瓶具修復作用的亮髮水,隨時恢復秀髮順滑。
  干性髮絲中的水與蛋白質失衡
  ●干性髮質:
  干性髮絲中的水與蛋白質失衡,頭髮顯得毛燥、無光澤,且容易斷裂、脫髮,特別是在乾燥季節,皮脂分泌少,水分揮發更快,更易脫髮,因而特別需要選擇滋潤保濕型洗髮水。建議選用含植物油或蛋白質的具有滋潤、保護功能的洗護髮用品,補充頭皮損失的水分和養分。洗髮時進行適度按摩便於營養得到更好的吸收。
  髮質多油粘粘膩膩,嚴重影響美觀和清潔度

  ●油性髮質:
  皮脂分泌過度,以致髮質多油粘粘膩膩,嚴重影響美觀和清潔度,Dorothy指出,油性髮質不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去油。夏天時可以選擇去油功能較強的洗髮水,到了秋冬,則應以比較溫和的洗護產品替代,一些中性配方的洗髮露和護髮素值得考慮,此外,最好用溫水洗髮,避免過度刺激頭皮而使油脂分泌加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