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對策 讓你晚睡有好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對策 讓你晚睡有好肌膚≯▉

2013年03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工作生活上的壓力讓不少人都成為了晚族,通宵熬夜更是成了家常便飯。長期的眠不足不僅讓身體吃不消,而且還會通過色斑、黑眼圈等肌膚問題顯現在你的臉上。「鴨梨山大」的OL們快來對號入座,看看以下5種情況有哪一項是在困擾著你,掌握解決對策讓你晚也有好肌膚!
工作生活上的壓力讓不少人都成為了晚睡族,通宵熬夜更是成了家常便飯。長期的睡眠不足不僅讓身體吃不消,而且還會通過色斑、黑眼圈等肌膚問題顯現在你的臉上。「鴨梨山大」的OL們快來對號入座,看看以下5種情況有哪一項是在困擾著你,掌握解決對策讓你晚睡也有好肌膚!

小對策拯讓你晚睡有好肌膚

  面相1:黑眼圈滋生
  幾乎沒有一個「少睡派」能避開「貓熊眼」的難題,因為缺少睡眠是黑眼圈的罪魁禍首,直接導致眼周靜脈血管的血液淤積,呈現青灰色。
  對策1:正確使用眼膜
  凝膠、精華類眼膜一般用於眼霜後,還可以在睡前加多一些塗抹量敷之過夜。質地豐厚、營養充足的眼膜往往用在眼霜前。

  對策2:做簡單的眼部按摩操
  有一套最簡單有效的眼部按摩操:四指搓熱,按壓整個眼瞼,從內眼角按往太陽穴,再用中指按壓太陽穴;每次按壓都要重重地按下,再輕輕地提起。

小對策拯讓你晚睡有好肌膚

  面相2:T區變成大油田
  「熬夜加班的第二天早上臉上嘩嘩淌油。」其實,乾燥和出油的根本原因一樣,都來自於熬夜導致的水分流失。
  對策1:睡前再次清潔
  如果你熬夜時出油很嚴重,建議你睡覺之前還要再次清潔,再做一遍基礎保養。分泌過於旺盛的油脂會堵塞毛孔,形成討厭的黑頭和粉刺。

  對策2:補水、鎖水是關鍵
  治本之招是要補水。敷保濕面膜是最好的選擇,補水、鎖水的面霜也要及時加。

小對策拯讓你晚睡有好肌膚

  面相3:臉色黯沉驚現斑點
  晚睡會造成肌膚無法順利代謝,老廢角質堆積在皮膚的表面,肌膚自然沒有光澤。長期熬夜之後,還有人發現自己顴骨、眼下的斑點出現了!由於皮膚代謝減慢,白天積累的色素沉澱不能及時排出。而且,電腦輻射、過強燈光也會造成色素生成。
  對策1:去角質、再按摩
  早上洗臉後可接著進行去角質,讓皮膚變得乾淨。之後再搭配使用臉部按摩霜,透過按摩手法及有效成分可以幫助肌膚甦醒,讓灰暗膚色重新變得明亮。

  對策2:晚上也要用防曬
  如果經常晚上加班會在電腦前呆很久,或者所處環境的燈光較強,「少睡派」美女一定要加用隔離或物理防曬來保護自己的皮膚,絕不能省略。

小對策拯讓你晚睡有好肌膚

  面相4:面部易水腫
  熬夜的人身體新陳代謝會減慢,體內廢物和水分很容易積聚。如果晚上吃的東西鹽分多或喝水太多,水腫更是難以逃脫的「惡夢」。
  對策1:睡覺時墊高枕頭
  針對睡醒後的「包子臉」,大S曾支過狠招,一為起床後立刻喝黑咖啡;二為將臉浸泡在放滿冰塊的水裡。其實最簡單的一招是:睡覺時墊高枕頭,避免水分積聚於面部或眼部。

  對策2:起床後做淋巴按摩
  如果早上醒來還是腫,那就要用按摩來幫忙。睡前用無名指按摩眼窩位置,有助淋巴迴圈。早上起來按眉頭的攪竹、眼間的晴明、眼尾凹處的瞳子和承位,以呼氣按、吸氣放的方式進行。針對臉部,則用手指尖配合呼吸按動面頰,由耳垂邊方向至鼻頰骨旁邊,同樣是呼氣按、吸氣放,很簡單卻很有效。

小對策拯讓你晚睡有好肌膚

  面相5:皮膚乾燥
  熬過夜的臉頰幹得讓人崩潰,散粉根本不敢用。整個底妝浮在臉上,再好的粉底伺候,疲憊的臉也不「吃」妝。
  對策1:從洗臉開始保濕
  洗臉用偏冷的溫水最好,這樣能讓原本就缺失的油脂得以適當保留。早上的基礎護膚要處處以「保濕」為重,粉底液也要選擇保濕的。如果臉頰和眼下真的很乾,面膜、眼膜是最好的急救措施,一片就能立即提升水分度。

  對策2:乳液和粉底1︰1混合
  專業化妝師教給我們對付「卡粉」的一招:以1︰1的比例將乳液和粉底混合,讓底妝的濕度足夠。先用微濕的粉底刷大面積地刷上粉底膏,再用手指推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