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乾燥 如何去角質?◣○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乾燥 如何去角質?◣○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氣漸涼,氣候乾燥,肌膚的新陳代謝逐漸放緩,老廢角質比以往更容易堆積。採用溫和有效的方法去除阻礙營養物質吸收的廢棄角質,不僅能夠重新調動肌膚自身的活力,還會令你的面頰精神煥發!

冬季乾燥 如何去角質?

  秋冬去角質的5大憂慮
  1.換季時去角質會不會讓肌膚更加敏感?
  GH:秋冬換季是敏感現象的高發期,而去角質過程對皮膚來講相對是一個比較刺激的過程,但正確地去除老廢角質就不會引發肌膚敏感。首先用去角質的產品在耳後皮膚上做皮膚測驗。在去角質的前後一周內,避免使用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產品,去角質後的24小時內皮膚避免接觸陽光照射。
  2.去過角質後,皮膚的乾燥起皮現象依舊甚至更嚴重?
  GH:有些「翹起來的」皮膚並不是所謂的「死皮」(老廢角質),而是尚且新鮮的角質,它們是因為缺水而翹起的。所以,秋冬護膚關鍵的一步就是要活化肌膚、清除老廢角質,同時又要讓新鮮的角質細胞水分充盈,保持服帖。
  3.秋冬季節是不是應該把去角質的週期延長?
  GH:到底什麼時候應該去除角質,最為關鍵的一點是判斷你是否出現了角質堆積。解讀角質堆積有兩個信號:一個是皮膚看起來感覺有些暗沉,同時摸起來的觸感也有點粗糙不平滑;另一個是在使用精華液和面霜之後,感覺很長一段時間之內,護膚品都「浮」在皮膚表面而不能迅速被肌膚吸收。
  4.去角質,皮膚是不是會越來越薄?
  GH:只要溫和、正確地進行去角質的護膚工作,皮膚絕對不會變薄,因此不必擔心。
  5.怎麼樣才能保證只去除老廢角質,而不會「傷及無辜」?
  GH:新生角質不會輕易剝落。如果皮膚本身比較薄或容易敏感,最好不要使用含磨砂顆粒或水楊酸的去角質產品。另外,由於新鮮角質非常健康、排列整齊,並不會輕易一併剝落下來,但在任何皮膚不穩定的狀態下,都不要去角質。
  3種方法哪種適合你?
  首先,去角質要把握一個原則:過猶不及。不能因為迷戀去角質以後的細滑肌膚就熱衷於經常性的去角質。此外,選擇一個最為適合的方法,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方法一:化學性去角質
  以化學物質來軟化、清除角質,多半是採用AHA、BHA等果酸性成分、石碳酸、乳酸、甘醇酸及水楊酸等多種配方,促進真皮層內膠原纖維的生長,對消除黑斑、暗瘡及改善皮膚粗糙有明顯的效果。
  柔膚水:
  看起來普通的化妝水,但其中含有能夠溶解死皮、促進角質脫落的添加劑。
  用法:用浸滿柔膚水的棉片擦拭清潔後的肌膚,避開眼睛周圍,重複3~5遍。有兩個要點,首先是一定要用化妝棉擦拭,才能帶走老廢角質;另外,使用量要足夠,否則容易給肌膚造成摩擦損傷。
  適合:所有膚質都適用,由於質地清爽,特別適合輕微發炎的暗瘡肌膚。
  潔面霜:
  乳霜般的質地和用法,含有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肌膚新陳代謝功能的添加劑,使用一段時間後,肌膚能夠呈現出光潔剔透的彈性和活力。
  用法:在肌膚感覺格外暗沉缺乏生氣的時候,或在保養日霜或晚霜之前使用。
  適合:特別乾燥和已成熟的肌膚,熬夜後以及感覺肌膚疲憊的情況下使用。
  活膚精華液:
  含有溶解死皮和污垢成分的精華乳液,長期使用能夠撫平粗糙和毛孔痕跡,淡化色素沉著形成的印記。
  用法:每晚清潔之後,在保養晚霜之前使用,用手指輕輕按摩直至全部吸收。
  適合:同時具有毛孔、細紋、膚色暗黃等多種問題的肌膚。
  果酸:
  一種添加在護膚品中的熱門去角質成分,有從天然水果中萃取的,也有人工合成的。根據酸度的不同,效果也有所區別,通常用於除斑和淡化疤痕,效果比較明顯,但也有一定的危險性。一般在使用果酸煥膚之後,肌膚會產生紅腫、脫皮,有的人甚至會發癢,肌膚變得脆弱敏感。使用果酸含量超過15%的產品,需要專業的醫護人員來操作,如果自行在家中進行果酸煥膚,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膚化學性的灼傷。
  用法:酸度較弱的可以局部按摩,如果進一步使用,需要有皮膚醫生的診斷和指導。
  適合:肌膚上留有疤痕和斑點的局部,角質層增生,特別粗糙的肌膚。
  方法二:物理性去角質
  物理性去角質是借助細小的顆粒或纖維與皮膚磨擦,可以較深入地清除老廢角質,我們常見的磨砂膏、絲瓜絡或織布潔膚棉,就是屬於物理性去角質。

  磨砂膏:
  最普及的去角質和深層清潔護膚品。經過多年的更新換代,融在乳液中的顆粒已由合成原料變成了天然的植物或礦物纖維,使觸感更加柔和。
  用法:取拇指大小,均勻塗在肌膚上,注意避開眼睛周圍,雙手以由內向外畫小圈的動作輕柔按摩,鼻窩處改為由外向內畫圈,持續5~10分鐘。
  適合:毛孔粗大的額頭和鼻翼兩側,愛出油的肌膚,但不能有正在紅腫發炎的痘痘。  去死皮素:

  含有軟化劑,能夠吸附在表層的角質細胞上,然後在清潔的過程中將它們從肌膚上帶走,沒有磨砂膏的粗糙感,但剝離的過程抻拉肌膚,容易導致肌膚失去彈性。
  用法:將去死皮素以蓋住肌膚顏色的厚度,均勻塗在臉部,避開眼睛周圍,15~20分鐘後,用手指輕搓已變乾燥的去死皮素,按照從內向外,從下向上的手法將它全部搓掉,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適合:干性肌膚、混合性肌膚。

冬季乾燥 如何去角質?

  潔面刷:
  帶把手的圓形軟毛刷,和洗面奶配合,能夠比較徹底地清理毛孔中的污物,也能去除部分老化的角質細胞。
  用法:每天晚上用洗面奶清潔時,手握刷柄以打圈的方式輕刷整個面部,重點清洗鼻子周圍。
  適合:除敏感肌膚以外的任何肌膚,每天使用可以適當延長深層清潔的間隔期。
  去角質棉:
  去角質棉內也含有果酸成分,但使用起來更方便。由於它是像卸妝棉一樣的質地,一般不會出現去角質過度的現象。
  用法:潔面後,用水浸濕去角質棉,在面部以打圈的方式擦拭。
  適合:敏感肌膚慎用。以攜帶方便著稱,適合出遊、出差攜帶。
  方法三:天然原料去角質
  天然原料去除角質綜合了物理性去角質和化學性去角質共同的特點,更加安全。比如紅豆粉具有去角質及美白的功能、燕麥片中含有多種的礦物質及維生素、粗海鹽的顆粒具有消炎及去水腫的功能。可以在家中加工後,加入些許的蜂蜜或牛奶,就是很不錯的天然去角質品,不過一定要早早用掉,別放到過期發臭。
  另外還有一些自然原料的面膜,也有不錯的去角質功效。尤其適合敏感肌膚,以及秋冬季節皮膚比較脆弱的時候使用。
  陶土面膜:
  由蘊含豐富礦物營養的火山泥漿製成,能夠深入清除肌膚的殘餘污垢,並能舒緩敏感症狀。
  用法:均勻地塗在臉部和頸部肌膚上,避開眼睛周圍,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
  適合:油性肌膚,敏感性肌膚。
  不可忽視的角質管理
  對於角質,你必須要有管理者的姿態。盲目地去角質並不是最好的辦法。一方面,你需要幫助肌膚清除掉這些老廢細胞,另一方面,你要建立健康的角質層,讓角質層充滿活力,有充足的水分,肌膚才能看起來瑩潤飽滿。
  角質管理必修課:
  1.活化皮膚。
  促進老化角質自然脫落。去角質產品並不拘泥於「剝落」功效,完全可以選擇強效補水的面膜,活化皮膚深層的水分往表層輸送,因為當皮膚水分充盈,老廢角質就會自然軟化脫落。如果皮膚偏干,也可選用精華油,潔膚後取適量在掌心揉開,按壓全臉。敏感皮膚不要按摩,靠按壓就能活化皮膚,促進自然代謝。
  2.改善肌膚微循環。

  雖然微循環是細胞間質的循環,似乎和角質層無關,但事實上,只有微循環暢通,肌膚的新陳代謝才能正常平穩,新生的角質細胞也才會更健康。
  3.不加速細胞生長。
  看似不是主觀意識能決定的,但卻是事實,如果細胞生長速度過快,很可能產生大量沒有經過DNA檢驗合格的「殘次細胞」,如果再頻繁地去除角質,很有可能導致皮膚紅腫過敏的現象。所以,要適當地給肌膚降降火,不要盲目相信「加速細胞生長」這樣的功效,維持細胞正常的生長週期才最為重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