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達人,小心減掉你的美麗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減肥達人,小心減掉你的美麗肌膚←▉

2013年07月09日 【減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崇尚骨感的今天,不少女性都將減肥當做自己的終身事業。瘋狂的運動和節食,有的借用了藥物的幫助,發誓要實現「90斤剛剛好」的減肥終極目標。身體是瘦下來了,可是肌膚怎麼沒有以前紅潤有彈性了呢?怎麼連多年未見的小痘痘也冒出來了?減肥達人小心在減去體重的同時也減掉了你的美麗肌膚。
1  案例一 小婧是一名在校學生,因為身材略微豐滿而有了要減肥的想法。運動加上節食成為了她減肥的兩大絕招。每天運動兩到三個小時,晚餐基本不吃或者只是吃少許的優格,早餐和午餐也以清淡為主,基本不沾葷腥。半年下來,體重倒是輕了10多斤,但是面部肌膚變得比較粗糙,痘痘等問題也是捲土重來。
  案例二 Helen一直覺得自己有減肥的需要,因此報了健身房的減肥班來進行減肥訓練。每天高強度的減肥訓練讓她迅速瘦下來,但是她卻發現瘦下來的自己面部出現明顯的皺紋,肌膚也比以前缺少彈性了。  其實案例中所描述的情況一點也不少見,很多女性在熱衷於減肥期間加大運動量並且以素食為主,時間一長肌膚就容易出現皺紋和鬆弛,嚴重者還容易出現痤瘡和肌膚粗糙等皮膚現象。為什麼減肥會容易導致肌膚出現惡性變化呢?台灣美容網美容頻道就減肥與護膚的問題咨詢了中山二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毛越蘋,在減肥和護膚中應該怎樣把握平衡點?  短時間內體重下降肌膚易鬆弛  人體皮下組織內有一定數量的脂肪細胞,細胞中的脂肪含量和水分對肌膚起著支撐作用,讓肌膚看起來緊繃有彈性。而短時期內脂肪和水分的過分消耗則容易讓細胞出現塌陷的情況,塌陷的細胞自然無法履行正常的支撐功能,表現在外觀上就是肌膚缺乏彈性和容易出現皺紋。若細胞內脂肪是逐步減少,肌膚則會慢慢習慣於支撐力的減弱,較不容易出現突然崩塌的肌膚危機。  減肥就是要讓細胞中的脂肪含量減少,因此減重過快或者減重過猛都會出現脂肪含量快速減少的現象,也容易讓肌膚失去彈性和衍生皺紋。
  體重過輕也容易長痘痘?  身體的內分泌正常工作需要有足夠的脂肪量作為後備軍團,而正常的內分泌能夠保證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工作,這樣我們的肌膚在外表看上去才是緊致並且有光澤的。如果減肥過度而導致身體內脂肪含量不夠,內分泌就容易出現紊亂,激素水平也會產生影響。體內激素水平的不正常波動,會對肌膚產生不良的影響。如雌性激素的降低會容易導致痤瘡和斑點的產生,嚴重時甚至會使女性的生理週期產生不良影響,如月經過少等不調現象。
  減肥護膚能夠兼得?油脂類保濕產品幫你忙  雖然減肥過度會產生各種肌膚問題,但是愛美的女性又怎麼能放下這個終身事業呢?不減肥無法適應這個骨感的社會,減肥又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你是不是心裡默默抱怨「做女人真難」呢?這個問題,中山二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毛越蘋給出了幾點意見。  1 減肥力度不宜過猛,最好保證體重的有規律變化。  2 減肥的過程中脂質成分和水分會大量丟失,補水保濕工作顯得十分重要。在選用產品是最好選擇霜類或者乳類的保濕產品,在補水的同時也能同時補充流失的脂質成分。  3 在飲食上切忌營養不均衡。纖維素、維生素、蛋白質和脂類物質都要均很攝入,若覺得皮膚乾澀可適當補充堅果類的食品。但是堅果類食品熱量較高,因此減肥者要控制好食用量。

  編後語:減肥是個循序漸進的事情,無論是對於身體機能和肌膚,都應該避免體重在短時間內的大幅度下降。此外減肥不僅僅是體重的減輕,還在於對身體線條的塑造,因此不應該將重點局限於體重秤上的數字。每次運動完後都要進行合理的肌膚護理,補充水分和流失的脂質,加以按摩手法便能增強肌膚的彈性和光澤。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