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招惹!導致敏感6個護膚陷阱﹥▉ | 台灣美容網

 

A-A+

▉﹤別招惹!導致敏感6個護膚陷阱﹥▉

2013年10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環境污染、飲食不規律、作息不正常?導致肌膚越來越脆弱的原因很多,但有一些後天形成的敏感肌膚卻是由於你自己錯誤的護理方法所致!
雖然你花在臉上的時間和金錢一點都不比別人少,可是肌膚卻反而變得脆弱不堪。泛紅、起皮尚是輕微症狀,隔三差五就來襲一次的紅腫過敏又癢又痛,真是讓你傷透了腦筋。其實大多數情況都是平時護理不當造成的。由於護膚是很私人的事,而雜誌和書籍上通常又只講解新的美容知識和化妝技巧,所以不少人並不知道自己的護理方法是錯誤的。  在25歲之前,皮膚的自我恢復能力較強,它可以自行修復護膚時受到的傷害。但是25歲之後,隨著身體機能的全面下降,日積月累的傷害終於爆發,使你成為了不折不扣的「後天」敏感肌膚。
  測試:我跳進護膚陷阱了嗎?  1、肌膚瘙癢時,絕對不化妝出門。  2、聽說成年人的肌膚問題和壓力有關,所以我的面霜都選用自己喜歡的香味,希望能讓自己的心情放鬆。  3、洗完澡,在護膚之前先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4、最近熱衷於使用具有「換膚」作用的果酸皂,幾乎每天都用。  5、洗完臉後,發現髮際線附近還殘留著潔面乳的泡沫,於是順手用毛巾擦掉。  6、撕拉麵膜使用後肌膚表面變得細膩光滑,所以經常使用。  1、不化妝皮膚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  皮膚瘙癢時的確應該注意化妝品的選擇,但是因此而素面朝天,完全不化妝卻並不是妥善的解決辦法。因為缺乏保護的皮膚很可能會受到紫外線、空氣污染以及空調的影響,加重敏感症狀。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專門針對敏感性肌膚的粉底和隔離霜,塗上薄薄一層可以有效隔離肌膚與外界的接觸。  2、識破陷阱:敏感保濕,霜不如水。  成年人的肌膚問題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乾燥和壓力過大造成的,因此護膚品中含有能夠讓自己放鬆的香味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方法。但是過於厚重的面霜並不適合過敏性肌膚,與其塗上芳香的面霜,倒不如使用液態的精華液。含有高保濕成分的精華液刺激性小,還能讓肌膚保持柔嫩水潤。此外,芳香精油的確可以舒緩緊張情緒,但是一些劣質的人造香料卻只會侵害你的皮膚,挑選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3、識破陷阱:吹風機的熱風會奪走肌膚中的水分。  洗完澡後馬上用吹風機吹頭髮,熱風會帶走肌膚中的水分。即此時毛孔張開,肌膚可以說是處在毫無防備的狀態。所以,吹發前必須先護膚,至少要塗完面霜之後再去吹乾頭髮。
  4、識破陷阱:錯誤地使用果酸皂會招致反效果。  具有「換膚」效果的果酸皂對付痘痘和一些炎症都有顯著的效果,因此有些人在症狀消除之後還持續使用果酸皂,結果卻給原本就敏感的肌膚招來更大的麻煩。在日本,果酸皂是皮膚科醫生開的外用藥物,因此不要盲目追隨流行,特別是皮膚較薄,容易泛紅或乾燥起皮的人在炎症消除後,最好馬上停用。
  5、識破陷阱:洗臉後,對著鏡子檢查一遍。  髮際線附近是最難清潔的,尤其是留有劉海的女性。發現泡沫還殘留在皮膚上,就乾脆用毛巾擦掉,這樣潔面乳中那些肉眼看不到的清潔成分就會留在皮膚上。因此,每次洗完臉,應對著鏡子檢查一遍,用清水將殘留的泡沫沖掉。如嫌劉海礙事,可用寬髮帶把頭髮固定住。

  6、識破陷阱:使用撕拉型面膜需適度。  撕拉型面膜因其功效立竿見影,向來很受歡迎。不少女性為了追求短期的效果不惜鋌而走險,不按照使用說明中規定的頻率,持續地使用撕拉麵膜,結果致使肌膚負擔過重,防禦力下降。要記住,撕拉型面膜並非不能用,但必須控制在合理的尺度內,一週一兩次已經足夠。(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