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鼻找上門? 教你酒糟鼻的治療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酒糟鼻找上門? 教你酒糟鼻的治療方法】⊙

2012年05月01日 鼻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71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些女性上了30歲,只要喝點小酒或泡個溫泉,鼻子就會變得又紅又腫,臉部的微血管不但明顯還泛紅,而且長了痘痘還老是治不好!有上述情況的你,還固執地認為自己的鼻子是惱人的「痘痘鼻」嗎? 很可能是酒糟鼻找上門來了。

1

  酒糟鼻,是醫學美容界到現在還都不確定發病原因的皮膚病之一,嚴重影響鼻部外貌及臉部容貌的鼻部問題,它可能是因為體質問題導致螨蟲增生過多,或是因生活壓力過大、溫差變化適應問題、紫外線照射、情緒不穩及不良飲食習慣等因素造成。30歲以上、皮膚較薄、較敏感的人,就有可能出現酒糟鼻。

  「酒糟鼻」發展三階段:

  酒糟鼻多見於中年人,女性多於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較重,皮損好發於面部中央,對稱分佈。常見於鼻部,兩頰,眉間,頦部。按其發展過程分為三期:

  1、紅斑期:初起為暫時性紅斑,尤其在進食刺激性食物後或情緒激動時紅斑更為明顯,日久紅斑持續不退,毛細血管呈樹枝狀擴張。

  2、丘疹期:在紅斑基礎上,可出現丘疹或膿皰,皮損與毛囊不一致。

  3、鼻贅期:病期欠者,鼻部可出現多個結節,互相融合,表面凹凸不平,鼻部肥大,毛孔明顯擴大,毛細血管顯著擴張,縱橫交錯,形成鼻贅

  日常如何護理「酒糟鼻」?

  第一,減少日曬

  平時應該盡量減少日曬,戴有寬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陽保護因子的遮光劑。

  第二,堅持保持面部清潔

  酒糟鼻的日常保養手續以簡化程序為大原則。用偏冷的水洗臉後,去角質、蒸臉和按摩等步驟就可省略。每天保持面部的清潔,切記不要使用過熱的水洗臉。

  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對油性皮膚要經常用肥皂和溫水清洗;對干性皮膚則應少用肥皂。同時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涮,禁止在鼻子病變區抓、搔、剝及、擠壓,以防感染。

  第三,不要使用油脂性化妝品

  首先,避免接觸有刺激性的物質,還要使用無皂清潔劑,避免使用收斂劑和磨蝕劑。

  然後,保養品選擇和敏感肌膚一樣的低敏感、無香料的產品是重點,含左旋維他命C成分的保養品可提高肌膚防禦力;而生長因子成分的產品,則能幫助肌膚恢復健康狀態;想要鎮定修護肌膚,含燕麥成分的保養品,是不錯的選擇。

  第四,內外服藥治療

  尤其在輕度時,要用內服加外用產品同時治療,一般內服維生素B族如維生素B2、B6、復合維生素B等。也可口服四環素或甲硝唑等。每次敷藥前,先用溫水洗臉,洗後用乾毛巾吸乾水跡。

  第五,生活作息調整

  酒糟鼻肌膚最怕過熱的環境,但凡泡溫泉、蒸氣浴及熱瑜伽等,都該盡量避免。飲食上,辛辣的食物和酒類,都會刺激肌膚並提高體溫,可別因為貪嘴、貪杯而加速酒糟鼻惡化。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矯正便秘。當然,正常的生活作息,絕對是肌膚保養不能遺忘的重點。

  第六,記錄酒糟鼻誘發物日記

  應該連續做2周的酒糟鼻誘發物日記,記下可能促使病情發作或加重的原因,以便以後確定和避免接觸這些誘發物。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