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唇部護理 應對夏日口唇乾燥怎麼辦】◆ | 台灣美容網

 

A-A+

◆【6招唇部護理 應對夏日口唇乾燥怎麼辦】◆

2012年05月05日 【夏季美容】, 唇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愛美的你是否只是著重於臉部保養而忽視了嬌嫩的唇部呢?其實夏日一樣需要重視唇部護理,唇部怎麼護理?現在小編教你簡易6招輕鬆護唇,讓你嬌唇欲滴、美麗誘人。


  一、清潔
  唇部的肌膚與眼部肌膚一樣,都是比較敏感的,所以在選擇卸妝液時,要盡量選擇性質溫和的。用充分沾濕卸唇液的清潔棉輕輕按壓在雙唇上5秒鐘,再將雙唇分為4個區,從唇角往中間輕拭。
  二、抹唇膏
  不要以為只有乾燥的秋冬季節才需要塗唇膏,也不要等到嘴唇蛻皮才想起來要塗唇膏;要把護唇作為一種一種習慣。記得要使用不含香精和色素,含有天然酵母精華並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潤唇膏哦。在出門抹口紅前,先用唇膏打底,可加強對唇粘膜的保護,有的唇膏還可以防曬呢。在睡前沐浴後,唇部的血液循環很好,所以此時抹唇膏效果是最好的。
  三、按摩
  可以利用在家坐著看電視的時候,用大拇指和食指輕輕按摩雙唇。方法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動,大拇指輕輕揉按;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動,輕動食指按摩下唇。然後,再以上述方法反方向有節奏地按摩上下唇,反覆數次,這樣可以減少嘴唇橫向皺紋。如果嘴角有了縱向的皺紋,那麼用兩手中指從嘴唇中心部位向兩側嘴角揉磨,會使肌膚有被拉長的感覺。先上唇,後下唇,可反覆幾次。
  四、上唇膜
  唇膜會給予雙唇更為體貼的呵護。可以用精華素和柔和的營養霜按1:1的比例混合後仔細地塗在嘴唇和唇角周圍。不過現在在商場和化妝品專櫃裡,可以買到唇貼膜了。既方便效果也很不錯。
  自製橄欖油蜂蜜唇膜——水潤防干唇
  美唇問題:乾裂脫皮
  材料:維生素E2滴、橄欖油2滴、蜂蜜1茶匙
  做法:
  1. 取適量橄欖油和蜂蜜倒入容器中。
  2. 滴入維生素E2滴(從膠囊裡面取),混合調勻。
  3. 用刷子在雙唇上塗抹厚厚一層,敷約15分鐘。
  小提示:能使嘴唇濕潤,特別適合乾燥的季節和大風天氣,有效防止乾燥季節的嘴唇乾裂。
  五、去死皮
  唇部專用去角質的產品一般都含有清涼的薄荷配方,在讓雙唇平滑滋潤的同時,還具有修護和鎮定的作用,一個星期一次即可。

  六、小貼士
  如果你的雙唇已經翹起了小皮皮,不要驚慌。用熱蒸汽先對著唇部蒸3分鐘,再用熱毛巾敷1分鐘左右,就可以把小翹皮「融化」掉,還可以跟小皺紋說拜拜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