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湯的功效 美容養血≯◎ | 台灣美容網

 

A-A+

◎≮四物湯的功效 美容養血≯◎

2013年04月17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四物是女性補血的良方。女性血氣沒有養好,容易出現面色暗黃、發枯、頭暈、眼花、乏力、氣急等血虛症,由於女性的身理特別,所以補血是女性養生的一個必要。下面中醫美容小編為你介紹四物的功效和做法。

  說起女生生理期食補,不同地域的女孩子有不同的補法。食補是最有效也最常見的一種方法。中國人崇尚中醫養生,大多女孩採用漢方劑,其中四物湯就被稱為「婦科養血第一方」。此外「四物湯」在中醫美容領域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
  什麼是四物湯,很多人都知道這個名詞。補血是四物湯的功效,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可是,對於四物湯具體包括什麼,知道的人卻甚少。四物湯的四大主角分別是熟地、當歸、白芍和川芎。
  熟地能對付女性臉色蒼白、頭暈目眩、月經不調等症狀,與當歸配合還能增強當歸的補血、活血療效。
  當歸的功效主要是補血調經,另外還有澤顏潤膚的功效,在保護女性健康方面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

  白芍,《唐本草》說它「益女子血」,現代中醫認為它能夠養血柔肝,對月經不調有著很好的療效。
  川芎既為婦科主藥,又是治療頭痛良方,還能影響內分泌系統,減輕乳房不適、心情焦慮及沮喪等經前症狀。
  四物湯最主要的是以上種藥材,但是四物湯並不是說只有四種。因為不少女孩喝不習慣濃重的中藥味,在煮的時候可以加入紅棗、枸杞、冰糖,還可以與雞肉排骨和其他一起煮,這樣能使四物湯更加美味。四物湯的基本煮法是用水煎煮即可,生理期後早晚兩次,連續喝一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