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老抗衰的四種美食】○ | 台灣美容網

 

A-A+

○【防老抗衰的四種美食】○

2012年05月24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都知道,氧化就是衰老,所以現在才有那麼多的抗氧化產品,而化妝品成分裡現在很火的蝦青素,就是從大蝦裡面提取出來的,據說抗氧化能力是平常產品的500倍,真厲害啊。
  而現在處於經濟危機時代,女性們都捨不得拿出大量的金錢來買各種抗氧化護膚產品,因此想要防老抗衰的女性,可以經常吃吃下面的四種食物,不僅便宜,而且還能有效的抗擊衰老,何樂而不為呢?

  紅色蔬果
  草莓、櫻桃、西瓜、紅皮桃子……眼下正是各種紅色蔬果紛紛上市的時節,不僅紅艷艷的顏色讓人食慾大開,在中醫養生專家眼裡,它們可是養顏、抗衰老、排毒、養心、防感冒的果蔬之寶。
  「面如桃色、唇如櫻桃」,人們通常這樣形容一個人的好氣色,中醫養生專家楊力教授說,按照中醫象形理論,常吃紅色蔬果可以使面色紅潤,有養顏功效。而從西醫角度說,這類蔬果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番茄紅素等,也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作用,還能預防感冒。
  從中醫理論來說,常吃紅色蔬果不但能軟化血管、降低血脂,還有除濕利水的作用。其中心裡美蘿蔔具有比較強的利尿作用,是一種很好的果蔬兩吃排毒菜。
  中醫專家說,紅色蔬果之所以色紅誘人,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尤其在成熟的西紅柿中含量最高。這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幫助人體延緩衰老、防癌。
  「最新鮮、最好吃、最營養、最易吸收、最經濟」,專家一口氣總結了眼下吃各種紅色蔬果的五大好處,並提醒說,既然選紅色的,那麼越成熟、顏色越紅的蔬果各種營養成分越充足。
  多吃黑色水果
  黑色水果是近幾年新興的一類水果,其營養價值遠高於同類品種。黑色水果因富含維生素、硒、鐵、鈣、鋅等物質,而具有防癌、抗癌、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目前已成為國內水果市場上的新寵兒。
  抗氣化物質含量高
  營養學專家介紹,黑色水果之所以呈現出黑色外表,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色素類物質,例如:原花青素、葉綠素等,這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相比淺色水果,黑色水果還含有更加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此外,黑色水果中鉀、鎂、鈣等礦物質的含量也高於普通水果,這些離子大多以有機酸鹽的形式存在於水果當中,對維持人體的離子平衡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常見的黑色水果
  桑葚:
  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除生食外,桑葚還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醬、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
  烏梅: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烏梅是鹼性食品,因為它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因此,烏梅是當之無愧的優秀抗衰老食品。此外,烏梅所含的有機酸還能殺死侵入胃腸道中的黴菌等病原菌。
  夏天時,可以自制桂花烏梅汁,既營養又方便。將一小把烏梅加入水中,小火煮40分鐘後,加入桂花、白糖,放涼後,便成為桂花烏梅汁。氣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煩躁時可多喝,還有生津去火之功效。
  黑葡萄(葡萄食品):
  葡萄本身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宋代的醫書《備用本草》記述葡萄的作用為「主筋骨,溫脾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饑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可作酒,逐水利小便」。
  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把黑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黑加侖:
  又名黑穗醋栗、黑豆果。黑加侖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很大益處,因此在歐洲和其他一些地方非常受歡迎。而在國內市場,只能見到黑加侖加工成的果汁、果醬等,鮮果還很少見。
  黑加侖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磷、鎂、鉀、鈣、花青素、酚類物質。目前已經知道的黑加侖的保健功效包括預防痛風、貧血、水腫、關節炎、風濕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黑色水果果皮更營養
  據營養專家介紹,水果都有一個規律:即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即使是同一品種或同一水果的不同部位,由於顏色不同,維生素、色素及其他營養物質含量也不同。因此,黑色水果的黑色表皮中含有更多營養成分,大家在食用時,最好將水果完全清洗乾淨,連皮一起吃。
  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其量之大,在蔬菜中名列前茅。雖然菠菜現在一年四季都能買得到,但以春天采收者為最佳。
  春天,新鮮的菠菜剛從土裡拔出來時,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最重要的有兩種:一種是可以預防嬰兒出生時脊柱裂的維生素B類營養物質———葉酸,另一種是人體生長發育以及預防失明所需的維生素A類營養物質———胡蘿蔔素。
  此外,菠菜中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對延緩衰老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美國農業部一項最新實驗表明,女性每天吃30克左右的新鮮菠菜,比吃1250毫克的維生素C或喝3杯紅葡萄酒的抗衰老效果更好。
  但是,新鮮菠菜摘下來以後,其中的營養成分就開始減少,4~8天內會流失近一半的葉酸,胡蘿蔔素也會降到原有含量的54%左右。因此,建議買來的新鮮菠菜,應放入冰箱保存,低溫可以減少營養流失。
  生薑

  生薑不僅是調味品,還是養生保健的好食品。營養醫師雷敏介紹,生薑雖不像其他蔬菜那樣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其鉀和鐵含量很高,並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
  生薑的辣味成分是薑油酮和姜腦,能增加人體新陳代謝、促進發汗。剛患感冒的時候喝生薑湯,可以溫暖身體、促進發汗而達到降熱的作用。生薑消炎和化痰的功效可以緩解感冒的症狀。同時,生薑對寒症和神經痛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生薑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吸收,吃飯不香或飯量減少時吃上幾片姜或在菜裡放上一點嫩姜,都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所以俗話說:「飯不香,吃生薑」。生薑中的姜辣素進入體內後,能產生一種抗氧化酶,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薑可除「老年-斑」。另外,在吃松花蛋或魚蟹等水產時,放上一些薑末、薑汁還能起到解毒殺菌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