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常見食材 促進代謝還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5種常見食材 促進代謝還護膚≥※

2012年06月22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4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季節變換,讓你的肌膚出現暗沉、乾澀、斑點等諸多問題,而這些問題和你的脾肺有著重要關係。中醫師指出,除了香蕉、菠菜、花粉等有益肝、肺、腎氣的食物,平時也可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絲瓜、苦瓜、奇異果等。
  季節變換,讓你的肌膚出現暗沉、乾澀、斑點等諸多問題,而這些問題和你的脾肺有著重要關係。中醫師指出,除了香蕉、菠菜、花粉等有益肝、肺、腎氣的食物,平時也可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絲瓜、苦瓜、奇異果等。

  香蕉幫助代謝
  功能
  香蕉能利脾健肺,當中的維生素B6可以促進代謝、加強皮膚修復力,另含有果膠,能增加皮下組織支撐力,讓膚質看起來比較有彈性。
  這樣吃
  每天可吃1條,或者將1條香蕉切塊後加350c.c.鮮奶、100c.c.水用果汁機打成香蕉牛奶,再加1茶匙蜂蜜調味,牛奶的酪蛋白及蜂蜜中的胺基酸、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也有助美白、潤膚及活化、修復受損皮膚細胞。
  菠菜紅潤氣色
  功能
  菠菜可滋陰潤燥、疏肝理氣及養血、促進循環,所含的鐵質更是女性必需的營養素,有助讓面色紅潤、改善暗沉問題。
  這樣吃
  菠菜每日攝取量無限制,平時可多吃,除了炒菠菜,也可與健脾顧腎、具滋潤皮膚及抗老等功能的豆腐搭配做成菠菜豆腐湯,取菠菜、豆腐各200克並分別切段、切塊後加500c.c.水,煮沸後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食用。
  花粉增修復力
  功能
  滋陰、固肺腎的花粉,含有胺基酸、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E、C等成分,能調節皮膚代謝、修復機能及抗氧化,對美白及潤膚、抗老都有幫助。

  這樣吃
  早晚各吃1~2茶匙,過敏體質宜咨詢醫師後再服用。想變換吃法則可以取2茶匙花粉灑在原味優格上,而優格含有酪蛋白、益生菌等成分,也能排毒、美膚,優格量約100克,相當於市售小罐裝1杯量,每天吃1次。
  黑芝麻粉補氣潤膚
  功能
  黑芝麻粉可滋養肝腎、健脾肺、補氣血,並含不飽和脂肪酸及鐵質、維生素E等成分,除了抗氧化、潤膚,也能讓暗沉氣色變得較為紅潤。
  這樣吃
  加水調製成芝麻糊,並可加入同樣可補氣血、益腎養肝的枸杞,加強養顏功效,做法為將芝麻粉2湯匙及枸杞20克,加350c.c.熱水燜泡約5~10分鐘後,再將其拌勻即可食用,每天吃1碗。
  番茄助抗氧化
  功能
  屬微涼性的番茄可潤燥、舒緩皮膚的發炎反應,當中的茄紅素具抗氧化、強化細胞膜等功能,能幫助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細胞造成的傷害。
  這樣吃
  每天可吃20~30顆小番茄或2~3顆約1個拳頭大小的大番茄。除了番茄炒蛋料理,也可做成甜品,將小番茄10顆、罐頭水蜜桃2片切塊後,加350c.c.蔓越莓汁即可,水蜜桃及蔓越莓汁中的維生素C也可抗氧化、美白

  醫師說 少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如雞排、薯條等含油量高,食用後在體內會產生自由基、加速皮膚老化,且較難消化易影響代謝,進而讓膚色變得較暗沉,平時應少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