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會越拔越多嗎?養發護髮記住這些point﹥◇ | 台灣美容網

 

A-A+

◇﹤白髮會越拔越多嗎?養發護髮記住這些point﹥◇

2012年06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休息不規律,飲食不規律,動腦過多,工作壓力大……多種因素下,都市職場人的白髮問題越來越嚴重,護髮養發平日裡也該重視。當出現了白髮,要怎麼做呢?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
最令女性感到打擊和困擾的就是白頭發問題。專家稱雖然白頭髮不能治療,但是通過對人文環境及生活習慣的調節,可以適當的減緩並改善白頭發現象。
  白頭髮越拔越多,拔一根長十根?
  民間傳說,白頭髮會越拔越多,甚至拔一根長十根,這是真的嗎?雖然誇張了點,但還是有一點道理。長白頭髮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細胞製造黑色素機能降低導致,所以白頭髮越拔越多,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是,拔白頭髮會引發頭皮炎症,同時同一個毛囊會生長數根頭髮,如果強硬將白頭髮拔除,會影響其他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等,所以不建議拔白頭髮。如果無法容忍白頭髮的存在,可以貼著頭皮將白頭髮剪掉。
  白頭髮越染髮越多?
  染髮並不是直接導致白頭髮的原因。但是染髮化學藥劑會刺激頭皮,對毛囊造成傷害,有些染髮劑具有強烈的刺激物質,會破壞頭髮表面的「外衣」使髮質顏色變淡,這些都間接的刺激白頭髮的生長。
  很多人喜歡做頭髮時,染髮和燙髮同時進行,這對髮質是致命的傷害,為了減少皮囊及頭髮的負擔,染髮和燙髮至少要間隔2周。
  一夜之間愁白了頭?壓力和白頭髮的關係
  電視劇中經常會有主角生活上受到強烈的打擊,一夜之間白了頭髮的劇情。這種情況現實生活中基本上是不可能發生的。成人的頭髮每天大約生長0.35cm,不可能因為昨天的壓力打擊,今天就瞬間滿頭銀髮。但的確過大的壓力會造成血液循環不暢通,給頭皮造成負擔,間接刺激了白頭髮的生長。
  吃海帶可以黑髮?迷信!
  民間謠傳吃海藻類的食物可以讓頭髮變黑,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人的頭髮原本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從頭髮營養的角度考慮,要多攝取含有豐富氨基酸的蛋白質食物,有意識的選擇含有亞鉛及銅的食品。無論是哪種食物,最重要的是不要偏食,要保證營養的均衡攝取。
  美發食品
  ·含有氨基酸的蛋白質食品(頭髮的原料):竹莢魚、青花魚、沙丁魚、大豆、起司奶酪
  ·維他命類食品(幫助促進蛋白質吸收):胡蘿蔔、南瓜、鰻魚、芝麻、玄米、堅果類
  ·銅、亞鉛等礦物質食品(改善促進頭髮變黑):柿子、肝臟、大豆製品、蝦、蟹、可可粉
  治療白頭髮的「特效藥」?!
  市面上出現了各種促進頭髮變黑並防止脫髮的產品,但是由於某些原因都沒有投入到具體的普及推廣上,有效性有待考證。
  研究表明出了毛囊中黑色素機能降低外,紫外線也是刺激白髮生長的殺手之一!
  頭皮深層分佈著促進黑髮生成的細胞,滋養著髮根長出黑色頭髮。研究表明,產生這種細胞的干細胞,會受到紫外線照射而「枯竭」
  針對紫外線死角,無論何種季節,何種天氣情況,一定要帶著帽子和打著陽傘出去,給頭髮也防防曬
  養發護髮從今天做起,3個POINT銘記在心
  針對頭皮養護,防止紫外線侵襲
  生活紫外線無所不在,晴天情況,周圍有90%的紫外線存在覆蓋身邊。所以不要管季節、不要問天氣,每天準備帽子和陽傘,保護頭皮!
  選擇正確適合自己的洗髮乳
  洗頭時不要用指甲去摳抓頭皮,避免抓破頭皮肌膚,破壞毛囊,引起炎症。同時洗頭後一定要沖洗乾淨,不要殘留洗頭液,否則會引起頭皮瘙癢或者疼痛。
  注意洗頭液的選用,推薦含有對於頭皮低刺激的氨基酸洗頭液。

  配合各種按摩促進頭部血液循環
  通過對頭皮的按摩,可以有效的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增加細胞活性,提高髮質健康度。由於臉部及頭皮屬於一塊肌膚,臉部表情肌的鍛煉可以帶動頭皮,有效的促進血液循環,盡量每天做5~10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