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美容的食譜≥▓ | 台灣美容網

 

A-A+

▓≤紅豆美容的食譜≥▓

2012年09月15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8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小紅豆也能養顏,不要以為美容只是和奢侈品相關,省錢又高效的美容方法到處都有,一定要仔細發現。 紅豆在《本草綱目》的正式名稱為「赤小豆」, 紅豆在傳統醫學上,主要應用於行水-去水腫、利氣-去腳氣、健脾,古籍中用紅豆與鯉魚爛煮食用,對於改善孕婦懷孕後期產生的水腫腳氣,即有很大的幫助。

  營養價值: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 另外其纖維有助排泄體內鹽分、脂肪等廢物,在瘦腿上有很大效果。 紅豆可以補血,但要注意造成貧血的原因很多,若是因為維生素B12缺乏而導致,則食用紅豆的幫助就很有限。
  紅豆紫米湯
  製法: 將紅豆20克及紫米20克洗淨浸過夜,將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時可加入適量蜂蜜。
  功效: 紅豆本身有利尿作用,有助改善水腫,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可作為日常食物,注意紫米較不易消化,一次不宜過量進食。
  紅綠百合羹
  製法: 綠豆、紅豆、百合各20克浸半小時,以大火煮滾後收至慢火至豆熟,加入適量的糖或鹽,鹹食甜食皆可。
  功效: 綠豆所含的維他命能有助淡化黑色素;紅豆能清熱排毒;而百合則能滋潤肌膚。
  去水消腫湯
  製法: 將生薏仁20克、紅豆30克洗淨浸約半日,瀝干備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軟加入紅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後熄火,放涼後即可食用。 功效: 此湯水有助養顏美容,益氣養血、利水消腫。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熱排膿。
  蓮子百合紅豆沙

  材料: 紅豆500G、白蓮子30G、百合10G 、陳皮適量、冰糖約500G.
  做法: 1.先洗乾淨紅豆、蓮子、百合,清水泡浸兩小時; 2.煮開水,把紅豆(和浸豆水)還有陳皮、蓮子、百合放入鍋中; 3.煮開後用中慢火煲兩小時,最後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時; 4.煲至紅豆起沙和還有適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調味,甜度根據各人所愛。
  功效: 紅豆有清心養神、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氣、止血、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 養生也是護膚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調加上內養,才能造就一個水靈靈的女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