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湯】▓ | 台灣美容網

 

A-A+

▓【四物湯】▓

2012年11月28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沒有名牌化妝品的古代,美女們如何能維持白裡透紅、水嫩細滑的容顏呢?一波接一波的美容風暴給了我們答案:漢方內調就是最適合東方人體質的保養良方!
  真正美麗的臉龐不靠彩妝,而是由內而外煥發出健康、紅潤的膚色。因此,從「美容大王」大s到「美麗達人」吳佩慈,再到「台灣大長今」賴雅妍,都不約而同地熱薦傳統「四物」!

  女生們,別只顧武裝自己的梳妝台,也走進中藥鋪尋找美麗,讓自己變成一個「面若桃花」的美人兒吧。
  大S
  台灣女生普遍習慣用「四物」來調養身體,嗜美如命的大S除了勇於嘗試各種保養品外,更不忘內調補血,鍾情於在生理期結束後喝「四物」, 早晚兩次,連續喝一周,讓身體恢復過來。
  吳佩慈
  也許因外公是中醫,吳佩慈固執地認為只有中醫美容才不會有副作用。像四物、十全大補湯、紅棗湯等藥膳湯水,她從小就沒少喝。「美麗達人」不是白叫的,堅持喝四物湯真的對皮膚、身材都大有好處呢!
  賴雅妍
  漢方是最適合東方人體質的保養品!作為中藥店老闆的女兒,賴雅妍從青春期剛來月經時就開始喝四物湯。她特別喜歡那種為自己燉湯補藥的感覺,由於有很多朋友向她咨詢四物湯的問題,她在自己寫的書裡與大家分享了不少心得。
  這就是四物湯
  其實,說起女生生理期食補,其中的地域差異挺有意思的。據說講究的西方女生習慣在那幾天喝紅酒、吃巧克力,韓國女生則習慣喝海帶湯補身體。對於中國女生來說,中藥店裡有幾味藥是專門為她們準備的,比如白芍、川芎、當歸、熟地,將這四種中藥一起熬煮,就是有著一千多年歷史、中醫界稱之為「婦科養血第一方」的「四物湯」。
  四大主角介紹
  當歸:當歸的首要功效就是補血調經,此外還有澤顏潤膚的功效,在保護女性健康方面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
  熟地:能對付女性臉色蒼白、頭暈目眩、月經不調,與當歸配伍還能增強當歸的補血、活血療效。
  川芎:既為婦科主藥,又是治療頭痛良方,還能影響內分泌系統,減輕乳房不適、心情焦慮及沮喪等經前症狀。
  白芍:《唐本草》說它「益女子血」,現代中醫認為它能夠養血柔肝,對月經不調有著很好的療效。
  為什麼女生要喝四物湯?
  看了以上四位主角的介紹,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喝四物湯可以調經了。它不但能幫助人體活血化瘀、排除血塊,還可以減輕月經期間的疼痛感,改善貧血狀況,讓手腳不易冰冷。
  四物湯還是美容聖品,因為它有助於氣血順暢,所以常喝四物湯能讓你臉色紅潤、肌膚更光滑,看起來年輕好幾歲!
  除了四物湯之外,很多善於保養的女生也會喝八珍湯。其實,八珍湯就是四物加四君子(黨參、茯苓、白朮、炙甘草)熬成的,也是補血益氣、月經過後的調養良方。

  四物湯要這樣喝
  補血最快的方式,就是從月經結束那一天起每天喝四物湯,連喝3天。
  現在,市面上也有賣方便沖泡的四物湯,但自己去中藥店抓藥,再用小砂鍋燉湯的感覺是不可代替的!其實,燉四物湯真的很簡單,所用的藥材在一般藥店裡都能夠買到,你不妨親手試一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