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用面膜對皮膚的傷害更大】▓ | 台灣美容網

 

A-A+

▓【混用面膜對皮膚的傷害更大】▓

2012年11月28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們在追逐美麗的道路上總是極富創造力,從早些時候的雪花膏,到今天花樣翻新的護膚品,其更新速度簡直不遜於電子產品的升級換代,而且種類越分越細。就拿面膜來說,原來只有美白、保濕產品,現在則有深層清潔、深層修護、抗老緊膚、舒緩鎮靜、深層滋養……

  劃分細了,使用上自然也得講究一些。最近一段時間,網路上就出現了大量指導愛美女士如何正確使用面膜的帖子。其中,以「混搭面膜,高效護膚」的主題最受歡迎。所謂混搭面膜,就是指同時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面膜,以求達到多重效果。
  然而,專家表示,這種混搭用法不值得推薦,不僅達不到「1+1=2」的效果,還有可能對皮膚造成一定的傷害。

  「面膜中的有效成分濃度相對偏高,再加上它在皮膚上作用的時間較長,因此被看作是一種加強護理的產品,不適合頻繁使用,一周最多兩次,」權威人士說,「而一次用多種面膜的方式顯然違反了此原則。」
  有人則認為,皮膚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如果同時使用兩種面膜,皮膚很可能吸收不了,出現負荷加重的問題。而且,號稱具有某種功效的面膜,其實還有其他的功用,只不過作用相對較弱罷了。所以,在使用某一款面膜時,同樣也能兼顧其他問題,完全沒有必要「對號入座」,陷入美白面膜只能美白、保濕面膜只能補水的誤區。
  總之,面膜絕對沒有疊加使用效果更好的說法,選擇時,還是應該根據你的皮膚類型和最近皮膚突出表現的問題來定。比如,因為工作辛苦導致的皮膚發黃甚至面部浮腫,就適合採用舒緩鎮靜面膜,幫你驅走疲勞如果因為北方春天的風沙,你的皮膚變得乾燥無光,就應該多用保濕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