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認清這些美白真相↙● | 台灣美容網

 

A-A+

●↘你需要認清這些美白真相↙●

2012年05月25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需要認清這些美白真相


  你眼中的美白到底包含了哪些因素?在你看來,只要膚色白皙就已經達到標準了?NO!NO!真正的美白可不是只用白皙就可以全面概括了的。在現代的審美觀念中,美白的含義正在逐步的擴大之中,不僅僅膚色要夠白,還要求肌膚夠透亮夠水潤,你需要認清這些美白真相。
  美白誤區
  俗語說:「一白遮三丑」,中國女人對美白歷來有著強烈的偏好。時至今日,我們仍孜孜不倦地尋找一切方法令肌膚白皙。但是,你知道嗎,美白決不是讓肌膚看上去純白但毫無光澤。真正的美白應該是在保證肌膚健康的前提下,提亮肌膚的整體膚色。要從根源出發,抑制多餘黑色素的生成,同時去除暗沉、淡化色斑並均勻膚色,這樣才能令肌膚由內而外煥發出健康的白皙光彩,達到全方位的健康美白。
  對黑色素的誤解 美白不是要徹底清除黑色素
  很多人都認為要美白就是要徹底清除黑色素,但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事實上,對肌膚而言,黑色素是把雙刃劍,有正面的保護作用,也是負面的影響。
  因為,人的皮膚裡有一種「黑色素細胞」。當皮膚受到紫外線的照射時便會處於「自我防護」的狀態,此時「黑色素細胞」會及時分泌出一種黑色素,去保護皮膚細胞。所以,皮膚正常分泌情況下的黑色素是可以有效保護皮膚細胞免受紫外線的射傷,同時它還可以保護人體的脂肪組織,對人體是有益的。
  全方位地阻止多餘黑色素形成至關重要
  黑色素會由細胞底層逐漸向表層代謝。如果形成的黑色素過多或代謝障礙,就會導致黑色素在表皮分佈不均而部分聚集,從而形成色斑,並引起膚色暗沉,出現雀斑、曬斑、黑斑等皮膚問題,給愛美的女性帶來很大的困擾。這也就是人們通常理解下的黑色素了。

  其實,黑色素的形成涉及許多環節,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所以,全方位地阻止多餘的黑色素形成是至關重要的。
  對美白產品的誤解 美白產品的功效不是一勞永逸的
  美白產品的特點是改善膚色,也就是說在均勻膚色的同時也具有淡化色斑的作用。好的美白護膚品可以從黑色素形成的不同階段進行作用,分解代謝或抑制阻止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白皙膚色的作用。但美白產品的功效不是一勞永逸的,美白成分對黑色素有抑製作用,但如果停止使用產品後,促黑素生成的酪氨酸酶依然會再度活躍,膚色仍然會回復到從前的狀態。因此,美白產品也只能在膚色整體美白的基礎上淡化斑點,而不可能在不改變膚色的前提下直接淡化斑點。

你需要認清這些美白真相


  美白步驟

  第一步:抑制並減少黑色素生成
  對於已經形成的黑色素,選用美白產品很重要。我們都知道,太陽中紫外線的照射會引發肌膚產生過多的黑色素,而黑色素形成又要經歷一定的過程,因此如何阻隔紫外線、抑制黑色素形成和轉換就成為美白的關鍵。早上應採用含SPF防曬功能的美白產品,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抵禦紫外線的侵害;夜晚一定要繼續使用一些具有強效修復作用的美白面膜、美白精華等,因為夜間肌膚黑色素還會繼續產生,且細胞酌再生度比白天還快兩倍,因此晚間美白步驟一定不容忽視。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
  此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為了從外部防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侵害,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護理,無論在室內外工作都要用防曬霜,炎熱的夏天在戶外時,一定要帶遮陽傘和具有防紫外線功能的太陽鏡。在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習慣上,也要建立規律的作息習慣,保持愉快的心情,讓體內循環更順暢。

  第二步:正確使用美白產品
  現在的美白產品的主要成分有維他命C及衍生物,熊果甘、大豆精華及維他命B3等美白成分,此外有一些抗氧化物如龍膽草萃取精華及維他命E也能抑制肌膚活性氧生成,間接達到黑色素生成的功效。這些都是眼下流行的美白成分,它們的安全性都比較高,在白天和晚間都可以使用。並且添加維他命A衍生物的產品還可以增進維他命C的美白功效。不過,常用在去除死舊角質的果酸類產品最好是在晚間使用,避免在白天因紫外線而造成的刺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