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的防曬斑 你做對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炎夏的防曬斑 你做對了嗎◤◆

2012年02月19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曬斑成因解析
  曬斑因何而來?首先,顧名思義,由於強烈日曬使得皮下色素細胞受到刺激,變得非常活躍,分泌出大量黑色素。如果遇上皮膚組織曬傷後未能正常修復,這些黑色素就難以正常排出,逐漸沉積到真皮層,最終形成曬斑。當然,這也和各人的新陳代謝有關。一般來講,老年人比年輕人更易有曬斑。
  此外,護膚品、彩妝的不當使用也會加速曬斑的形成。有的護膚品含有過多的香料、鉛、汞等具有吸光作用的成分,長期使用的話,再遇到日曬,容易生成曬斑。而且,有的MM為了祛痘、控油或是美白,過多的去角質、使用含水楊酸的產品,皮膚變得脆弱敏感,難以抵擋紫外線的侵襲,日曬後可能會出現紅疹、曬斑。
  曬斑一開始為紅色橢圓形,有的可能還略有突出。幾天後,就衍變為大小不一、深淺不一的不規則斑塊。曬斑好發於面頸部、手背、上下肢。而且,相對來講,面部的曬斑比較明顯。
  防治有道 白皙綻放
  為了保持肌膚的白皙亮澤,在夏季尤其要預防曬斑。毫無疑問,最重要的當然是防曬。雖說這是一年四季、室內室外(室內光源也會對皮膚造成影響),都需要做的功課。但到了夏天,更要重視防曬,包括防曬用品的防曬指數不能低,最好在SPF30左右;如果需要外出或是暴露在烈日下的話,每隔數小時補擦一次防曬霜,最好隨身攜帶遮陽傘、遮陽帽等;曬後及時做肌膚修復、鎮定護理。

  曬斑的預防和淡化也離不開內服外用、雙管齊下。維生素c、維生素e都能起到抑制黑色素生成、沉積的作用。通過口服維生素、經常將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泡茶喝、將維生素e調入面膜等都可有效美白淡斑。
  對已形成的曬斑,若希望能夠徹底去除,可借助雷射美膚治療。雷射所釋放的波長基本都被皮膚中的黑色素顆粒所吸收,造成黑色素顆粒爆破分解。而黑色素顆粒又主要存在於黑色素細胞中,所以雷射的波長很少會被皮膚組織的其他部分所吸收,在祛斑的同時一般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雷射祛斑治療時間每次為10分鐘左右,治療後可照常進行日常護膚、化妝,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更無需恢復期,不會有不良反應或副作用。一般治療3-5次可明顯見效。在專業醫療美膚機構,對於雷射祛除曬斑,有著個性化方案。根據曬斑的大小、深淺、各人膚質,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雷射波長脈寬、單次治療的間隔時間。有需要的話,還會配以面膜調理等輔助治療。雷射祛斑治療後,由於皮膚瞬間接受了大量熱量,會幹燥緊繃,要加強保濕和防曬護理;治療後皮膚可能會產生蛻皮紅腫,這屬於正常反應,很快就會退去。嚴重的話,可採用冷敷;雷射治療後數日不要使用含刺激性成分的護膚品,如水楊酸、果酸、酒精等。
  Tips
  曬斑防治小貼士

  ■通過祛斑霜、美白面膜等生活美容的方式,確實很難將曬斑徹底去除。市場上有不少「剝脫祛斑」、「漂白祛斑」的說法,短時間內可能作用明顯,但這樣的方式只會讓皮膚組織受到傷害,皮脂膜受損。皮膚的免疫力、健康程度減弱,遇到日曬等外界影響,更可能生成曬斑或產生其他影響。
  ■曬斑的形成和身體機能很有關係。合理的飲食、作息習慣,有助於調節內分泌功能。同時,保證適當的運動,或按摩、推淋巴,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促進皮膚組織中黑色素的代謝和排出,起到曬斑的預防和淡化作用,還原肌膚白皙。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